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美股暴跌引发全球股灾 新西兰今天会怎么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2-07 08:08: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华尔街上周遭遇“黑色星期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以大幅下跌收盘。道琼斯指数一度下跌超过650点,标志着道指在过去一周跌幅达4%,创下2016年一月以来最惨重的单周下跌纪录。

 


美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暴跌引发亚欧股市震动    KIM KYUNG-HOON

周一,美股延续跌势,道指创历史最大单日下跌数字,盘中一度狂泻近160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75.21点,跌幅为4.6%,报24345.75点。标普收跌113.17点(4.10%),创2011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跌273.42点(3.78%)。

法新社2月5日报道称,美国近期亮眼的非农就业数据报告推动政府长期债券收益率飙升,原因是外界担心借贷成本的上升速度将快过预期。在此背景下,2日在华尔街的带领下,全球掀起抛售潮。接着,华尔街抛售潮致亚欧股市下跌。

5日亚洲,东京股市下跌2.6%,香港股市下跌逾1%,悉尼股市收跌1.6%。不过,沪市收涨0.7%。此外,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1.2%,法兰克福DAX30指数下跌0.7%。

由于新西兰正处于怀唐伊日全国假期,新西兰证交所NZX休市,这一波行情是否会波及到新西兰,周三开市可见分晓。本周一,NZX下跌了2.1%。


Pie Funds创始人Mike Taylor认为,美股此番大跌是一月份大涨行情的调整

新西兰投资管理公司Pie Funds首席执行官Mike Taylor称,应该通过前后表现来分析道指此番“神奇般”的下跌。

“美股涨了很多,仅一月份就上涨了7%到8%,从某种角度看,这次大跌是对一月份行情的调整。”他说,当新西兰股市重新开市后,这种不利情绪可能已经结束。

Taylor认为,周二晚间华尔街股市的表现,对新西兰股市来说至关重要。如果这一波下跌势头止跌回升,那么预计将不会对新西兰股市造成负面影响。但如果继续下跌,那么新西兰股市很明显也会跟着跌,只不过是跌多跌少的问题。

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过去了10年,这10年间,新西兰股市的毛收益率为107.8%。但考虑到利好消息用尽,利空的可能性增加,未来也不好说。

随着华尔街这一大跌行情波及到亚欧股市,可能会引发新西兰投资者的过度反应。但Infometrics首席预测师Gareth Kiernan认为,新西兰投资者为此感到恐慌有些为时过早。


有专家预计,NZX出现调整也只是时间问题

维多利亚大学经济与金融系副教授Yothin Jinjarak也认为,现在称发生“股崩”为时尚早。无论全球股市是否恶化,新政府在支出承诺方面都不应该有任何实质问题。另外,他认为新西兰的公共债务与GDP的占比只有30%,再考虑到新西兰的主权信誉与经合组织其他国家相比,新政府在增加流动性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包括养老金基金在内的主权基金在世界其他股市的投资都是安全的。

Jinjarak表示,即使在过去的市场低迷时期,养老金基金的表现都“非常好”。

再来看汇率,纽币对美元已经下跌1纽币对73美分,但这与六个月前的汇率大致相同。过去几个月,纽币对美元持续攀升。

无论怎么看,美元表现疲软对新西兰都是好消息,代表着出口商有机会获得更好的回报,有利于新西兰的经济增长。

但如果未来三到五年全球利率进入上升周期,住房支出以及利率负担持续上升,新西兰人的家庭债务将转化为更为严重的收入不平等。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称,他正在密切注意全球市场的状况。“这种波动是不是会出现,尤其是在美国经历了持续的市场扩张之后。”他说,NZX周三开盘后也可能受影响出现下滑。

但Robertson强调,他对新西兰经济稳定充满信心。“我们看到全球经济增长比以往更强劲,这将继续为新西兰的出口和经济增长提供支撑。”

尽管官方给投资者持定心丸,但一些市场评论人士依然担心,如果NZX股市出现调整,许多新西兰投资者对市场低迷未做好准备,可能还会出现普遍恐慌情绪。

Taylor认为,投资者需要做的,是在未来一周不要对市场调整做出过激反应。

“你应该做好充足准备,不要反应过度。”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