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美股强劲反弹 新西兰股市周三短时下挫后迅速回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2-07 16:06: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怀唐伊日假期结束后,周三早间,NZX不出意外地开盘大跌,一度出现2%的跌幅,但随后出现缓慢回升,到上午11点时跌幅为1.6%。

周二,受投资者恐慌情绪缓解、市场空头力量有所释放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日宽幅震荡后强劲反弹,其中道指至收盘大幅反弹逾500点。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67.02点,收于24912.77点,涨幅为2.3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6.20点,收于2695.14点,涨幅为1.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8。36点,收于7115.88点,涨幅为2.13%。

美股收盘时正值新西兰时间的周三早上,在各种消息的笼罩下,新西兰股市NZX周三开盘。开盘后半小时NZX 50就下跌了2%,超过100只股票下跌,大盘下挫168点跌至8073点。但开盘一小时后,指数开始回升,最终午市收盘收于8117点,较上一交易日下滑了1.5%。

随着投资者恐慌情绪逐渐消退,下午开盘后,股指继续回升。不到1点钟,NZX指数跌幅缩窄至0.8%,下跌69点。

RNZ商业编辑Gyles Beckford称,新西兰金融市场好几年没有像今天这样焦急等待股市开盘了,“伴随着华尔街股市连续大跌三天,(新西兰的)投资者为此感到紧张并不奇怪。”

本周一,NZX下跌了2.1%,“周一时,新西兰股市排名前50的股票下跌了2.5%,是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但现在华尔街即将结束交易日,而且反弹幅度超过2%。”Beckford说,新西兰股市和美股并没有直接联系,也很少吸收国际资金,但海外市场的变化确实会影响到本地投资者的情绪。

作为KiwiSaver的投资标的,newshub财经编辑认为,NZX股指下挫会影响到KiwiSaver的收益,但对大多数居民来说不造成影响。

“对于每天都查看(KiwiSaver)余额的人来说确实会造成一丝恐慌,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只关心10年、20年乃至30年的收益。”他说。

对于近期新西兰股市的表现,金融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不应该对新西兰股指失去信心,如果有买入计划可继续进行。

“你应该对市场抱有信心。”财务顾问Liz Koh说,现在这一幕比起全球金融危机算不得什么,“如果你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入市,那么现在的收益已经超过了两倍。”

她称,新西兰股市也是KiwiSaver的主要投资方式,投资者更应该关注长期回报。统计显示,2017年KiwiSaver给用户带来的税前回报达到15.7%。Koh提醒用户,他们每周存入KiwiSaver账户中的钱就意味着他们买入了新西兰股票。

“较低的股价是赚钱的好机会。”Forsyth Barr理财顾问Jeff Matthews说,“如果你每月在KiwiSaver中存入500纽币,即便有几个月收益为负数,但(从长远看)依然可以较低的价格购入股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