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建筑业巨头Fletcher面临巨亏 宣布在纽澳两市停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2-09 08:07: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建筑业巨头Fletcher Building周四宣布,考虑到该公司正在统计建筑和装修业务方面的亏损,为了避免给市场造成波动,暂时在纽交所(NZX)和澳交所(ASX)停牌。

 


受两个大项目严重超预算拖累,Fletcher公司面临严重亏损

Fletcher公司财务状况不佳早在去年年中时就露出端倪。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去年10月份发布的Fletcher Building财务状况报告显示,由于该公司承建的两个大型项目——天空城旗下国际会议中心(ICC)和基督城司法和紧急服务区建设严重超预算,将导致该公司出现1.6亿纽币的损失。

当时,Fletcher公司主席Ralph Norris爵士向投资者披露称,这1.6亿纽币包括了持续亏损。

周四早间,Fletcher公司向NZX发布一份声明,称财务审计仍在进行中,预计亏损预计将进一步扩大。但声明中未透露是否依然由毕马威进行审计,或者是否考虑出售旗下的建筑和装修业务。

按照计划,下周一开盘后Fletcher公司的股票将恢复交易,审计报告将在下周一之前发布。

为了给投资者一个交代,Fletcher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在去年10月份的董事大会上宣布减薪20%。当时,董事会主席Norris被问及是否会出售公司资产,他拒绝透露相关细节。

“我不想指出我们可能会剥离的业务。”他当时如此回复媒体。


去年11月新上任的Fletcher公司首席执行官Ross Taylor

但Norris的表态没有打消外界的疑虑,澳大利亚投资圈里早有传闻称有潜在买家已经瞄向了Fletcher公司的资产。

上个月有报道称,一家名为Acciona的西班牙公司对收购Fletcher表现出兴趣,事实上,两家公司之前就曾在西班牙的建筑业务上有合作。最近,有不少中国建筑企业进入西班牙市场,造成市场竞争加剧。

项目咨询公司Greenstone Group执行董事Phil Eaton认为,考虑到市场本身具有弹性,新竞争者的进入可能并非坏事。

“市场需要一些新鲜血液,显然建筑业市场正在为了成本而挣扎,所以任何能在海外进行更多垂直整合的企业都会受到欢迎。”他说,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缺少技术熟练的工人,而不仅仅是缺少管理者、测绘师和建筑师。

建筑公司普遍担心的另一个问题是,如果没有按时完工,则面临成本超支和支付违约金的风险。不少开发商利用合同迫使建筑公司承担更多,这使许多公司深受其害。

眼下,Fletcher的主要资产为建筑产品(33亿纽币),其次是国际业务(包括Laminex和Formica两家公司)及其分销业务。

Norris去年10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公司的建筑和装修业务亏损严重。他将此形容为“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糟糕的情况之一”,称自己有责任去解决这一问题。

去年7月份,也就是Fletcher公司被爆出巨亏后不久,该公司时任首席执行官Mark Adamson宣布去职。去年11月,工程咨询公司UGL前总裁Ross Taylor被任命为Fletcher新任首席执行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