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央行代理行长提醒房贷一族:当心利率突然上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2-09 08:00: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央行执行行长Grant Spencer周四(2月8日)发布声明,维持现在1.75%的官方现金率(OCR)不变,并传递出最早到明年下半年都不会上调官方现金率的信号。与此同时,Spencer提醒房贷一族,最近股市动荡传递出一个“危险的信号”,一定要当心利率猛涨。


Spencer在央行供职超过40年,将在下个月退休    DAVID WHITE/FAIRFAX NZ

Spencer称,之所以不上调利率,是由于市场缺乏通货膨胀压力。他做出这一表态后,纽币汇率应声下跌。

“货币政策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将保持宽松。”他在声明中说,“但依然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政策可能会相应调整。”

去年四季度,由于食品和交通运输价格走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低于预期,延续了通胀低于预期的趋势。当时彭博社调查的12位经济学家预测,新西兰的官方现金率将保持不变。

央行虽然下调了通胀预期,但没有改变官方现金率的预测轨迹。央行预测,官方现金率或将在2019年6月上调至1.9%,维持去年11月份的预测不变。预计到2020年3月份,全年加息幅度将达到2%。到2020年12月份,官方现金率将升至2.3%,到2021年3月时维持在2.3%的水平。

央行声明发布后,纽币汇率应声下跌,100纽币对美元从发布前的72.56美元下跌至72.34美元。

据悉,这是候任央行行长Adrian Orr下月履新之前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回顾。Spencer已经在央行供职超过40年,他将在下月退休。

他称,虽然现在维持官方现金率不变,但金融体系很容易被一些意外消息所左右。“市场似乎对通胀和利率前景感到紧张。”Spencer说。

近几天全球股市出现大幅波动,由于工资增长强于预期,不少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终于出现通胀迹象。这或许意味着一段时期以来由低利率带来的经济繁荣期可能比人们预期的更早结束。

Spencer认为,利率最终会回到更为“正常”的水平,预计这一过程会“逐渐”进行,“但我们更紧张的是,这种情况很快发生。”他说。

这种预期并非没有道理。全球经济复苏强于预期,通货膨胀可能意味着“利率反应会非常突然”。Spencer称,利率大幅上涨除了会对出口需求造成冲击外,还会让负债累累的房贷一族感到痛苦。

“对于新的借款人或者按揭贷款者来说,还贷成本将会增加。这就是为什么借款人和银行必须小心确保他们具备偿债能力,不仅仅按照今天的利率看,更要在一定程度上按照更高的利率计算。”

Spencer提醒房贷族,一定要做好利率突然上涨的准备,避免措手不及。

但他同时强调,这是一个缓冲手段,并不意味着利率一定会上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