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这一波五花大绑的冷熟制中国大闸蟹,能解馋吗?

作者: Sally 日期:2018-02-23 16:27:4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奥克兰新春年货市场上出现大闸蟹的身影。据了解,今年是大闸蟹首次从中国进口新西兰,朋友圈里一阵大闸蟹的热潮。

天维网记者调查发现,这款大闸蟹产品,正式品牌名为“中华绒螯蟹(Chinese Mitten Crab)”,是新西兰本地一家水产进出口批发公司进口的。

目前该产品在市场上的售价约为70纽币一袋,每袋一公斤,一袋中有10只母蟹。

 
这些大闸蟹来自中国,是活的大闸蟹在被速冻之后,进口到新西兰来的。
 
根据商家的宣传,消费者将这些冰鲜的大闸蟹化冻后再煮熟,就可以吃到“非常新鲜”的中国大闸蟹了。

不过,天维网记者没有在这家水产公司的网站上找到这款产品的介绍。记者也尝试联系这家水产公司,但对方以商业机密较为敏感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大闸蟹产品是今年首次登陆新西兰市场,属于试水产品。

其运作模式为,代理商向水产公司提前预定,水产公司按需进口,并在进口之后,直接分发给各代理商。
 
据一名代理商向记者透露,由于正赶上过年,这款产品目前在新西兰本地市场上非常畅销。作为中间商也需要“抢购”,“预定完就没有了。”
 
不过,70纽币十只大闸蟹,约合7纽币一只(2两),对于很多新西兰华人消费者来说,价格有些贵。
 
据记者的观察,在奥克兰春节年货市场的展销当中,有不少华人消费者对这款来自中国的大闸蟹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但由于价格较高,现场实际购买的消费者并不多。
 
不过,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当市场竞争和消费需求不断增加之后,该大闸蟹产品的市场前景似乎是看好的。
 
 ▼
 
也有消费者表示,春节期间国内大部分大闸蟹已经下市,仅有少部分供应春节市场的大闸蟹销售。
 
这部分供应新西兰市场的中国大闸蟹是从哪里进货的呢?对此,由于负责进口的公司不愿意接受采访,记者也无从得知。
 
但是记者了解到,目前出口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市场的的大闸蟹,产地集中在江苏洪泽湖地区。

据当地媒体的报道,泗洪当地水产公司于去年11月期间组织了一批30吨的冷熟制大闸蟹,出口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这也是该县首次向海外出口冷熟制大闸蟹产品。
 

随着奥克兰本地华人群体人数和购买力的逐步提升,新西兰本地餐饮和食品零售行业也在不断推陈出新。这个过程中,国产生鲜和零食在新西兰本地也出现了较大的商机。此前,也已经有不少本地商家尝试进口中国小龙虾,并在餐饮市场上打响了品牌。尽管价格不菲,食客们却也趋之若鹜。

如今,随着大闸蟹的加入,新西兰的吃货们也会得到更多的口福。
 
对于大闸蟹(中华绒螯蟹)的进口,初级产业部也给天维网发来了他们的声明。初级产业部表示,进口海鲜产品的要求并不难,就是“必须不能是活物”。

 
初级产业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些中华绒螯蟹的符合初级产业部的进口卫生标准,因此在生物安全性上不存在问题,被准予进口。在进口安全标准当中,唯一的要求就是进口的这些螃蟹不能是活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