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中国带来危机感了?新西兰给萨摩亚捐款近千万!

作者: Yueyang 日期:2018-03-05 16:32: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Yueyang编译】新西兰将向萨摩亚捐款近千万纽币,其中300万用于灾难援助,650万纽币帮助当地年轻人和妇女创业。

周一,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抵达萨摩亚首都Apia,在与萨摩亚总理Aiono Sailele Malielegaoi Tuila'epa在萨摩亚政府大楼举行双边会谈时宣布了捐款事宜,一同出席的还有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

总理本周将陆续访问一些太平洋国家,萨摩亚为第一站,此行还包括受Gita影响更深的汤加。

 “我们今天承诺,将向(萨摩亚)政府捐赠300万纽币,以满足他们的需要。”Ardern说道,“飓风Gita给萨摩亚主要岛屿的低洼和沿海地区带来洪水灾害,对家庭、企业和基础设施造成破坏。”

“新西兰和萨摩亚有着独特友谊,这就是为什么作为一个新政府,我们要这么快就到访萨摩亚。”Ardern继续说道,“对很多(萨摩亚)人来说,新西兰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我们两国的这种关系是独一无二的。”

据统计,在新西兰居住有大量萨摩亚人,几乎和居住在该国本土的萨摩亚人一样多。

此外,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提到,新西兰历来向萨摩亚提供的援助是最多的,近年来其他国家向萨摩亚注入的大量资金。中国已经向萨摩亚政府提供上千万纽币的优惠贷款,以资助其建设新的机场和医院。老皮并没有特别指出中国的角色,但表示外国对萨摩亚的资助正在造成一种可能削弱新西兰在该地区影响力的“战略性焦虑”。

本次捐款的650万纽币发展资金将用于帮助当地妇女和年轻人开创中小企业。“女性和年轻人在中小型企业部门有很强的代表性,因此这笔资金将直接影响他们建立可持续企业的能力,并帮助萨摩亚实现持续和包容的经济增长。”

当被问及中国援助时,萨摩亚总理表示无法描述政府欠中国的确切金额,称自己已经不再是财政部长了,不过是个“老人”,并表示中国的援助是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的。

“(中国)未来5年已经为太平洋岛屿专项拨款20亿美元,此外还有20亿美元软贷款。这些都是公开透明的。”

相关报道:萨摩亚要“被中国买了”?他们的总理这样看

除了资助问题,Ardern还谈到环保问题,承认萨摩亚已开始履行《巴黎协定》中的承诺,逐步实现碳排放减量的承诺,而新西兰的排放在持续升高。

在新闻发布会尾声,当地媒体提问Ardern此行是否愉快,她表示当然,但拒绝认同萨摩亚为“最美太平洋岛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