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没商务舱就不出差!AKL议会提案失败 市长也遭怼

作者: YU 日期:2018-03-25 06:58: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综合radionz消息 YU编译】昨天奥克兰议会中的两个议员提出了一个修正案,规定除非得到特批,否则应禁止议会工作人员坐商务舱出行。但是这项修正案最终以8:9的一票之差在会上遭到了否决。

市长支持 显著削减成本

奥克兰议会的两名议员,Efeso Collins和John Watson,昨天在会上提出了这项限制航空旅行支出的修正案,两位议员先生表示,2016年1月到2017年8月期间,奥克兰议会的工作人员在国际航班上的花费超过了110万纽币,这项修正案的目的是为了改善议会的这种支出情况,并继续保持公众对议会的信任。

按照目前奥克兰市议会的差旅花销标准,如果飞行时间超过8个小时或者要求在24小时内到达目的地,则允许购买商务舱机票。

而新的修正案中则规定,所有的市议会雇员出差时都选择经济舱,无论旅行时间长短。遇到特殊情况,雇员可向市议会执行官申请乘坐高级经济舱。对于飞行超过8小时的工作,可以提前一天出发,一边到达后有充足的时间休整和休息。

据悉,这项提案也得到了市长本人的支持,他已经要求市议会执行官Stephen Town采取措施,将本财年的出国旅行花销削减30%。

一票之差被否决

但是这项修正案也并非受到所有议员的理解和欢迎,那些经常需要长途旅行出差的工作人员们就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反驳。

议员Linda Cooper担心,此举将给议会员工带来更大的压力;

“经济舱的环境非常狭窄拥挤,你必须和一群人挤在一起,像我的丈夫脚很大,坐经济舱的时候膝盖都快贴到耳朵上了;而且那里的厕所也很脏,17个小时都没人打扫。这样的旅行怎么能指望同事们下飞机以后能够有出色的表现?”

另一名议员Penny Hulse则表达的更加直接:“我觉得这样做真的很不人道……谁要是亲身经历过就会知道,根本行不通。我们天天开会谈人权和团结,为什么不能为自己的员工多想想?”

此外,支持修正案的市长大人也当场被怼,前外交部长和贸易部长都发声直斥,Goff先生应该最清楚在商务出差中保持精神饱满的重要性吧!

“让我们(在经济舱中)连续飞行24个小时候后直接进入会议,还要保持最佳状态,这是不可能的,我有多年商务旅行的经验所以我很清楚,如果是这种工作条件的话,我根本不可能谈下来和中国的‘自由贸易协议’,我大概开会开到一半就累到睡着了吧。”

“如果认为商务出差够重要,就应该给我们提供‘合理’的待遇;如果觉得不值得,那么压根就不要去出这个差!”

我不人道?我来自奥克兰最贫穷的区

最终,这项修正案以8:9一票之差被否决,对此Efeso Collins议员感到“很愤怒”;

“这些人能到处坐飞机是在显示一种特权,我代表了这个城市最贫穷的地区,议会里的高管一次出行的成本就要1.8万纽币,我们选区的选民们全年的收入中位数才仅仅几千纽币。而他们还认为我的提案‘不人道’?这不是很荒谬吗!”

无论如何,本次修正案没有直接对议会的旅行方式产生影响,不过的确让议员们决定将每年一次的公开旅行成本改为每季度或每半年公开一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