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最低工资开涨了 企业:做好准备了 但是不合理

作者: YU 日期:2018-04-02 10:44: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radionz消息 YU编译】4月1日,从今天开始新西兰的最低工资正式从每小时15.75纽币上涨到了16.5纽币,这是联合政府计划再2021年4月之前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20纽币的第一步。

除了最低工资外,“培训工资(training wage)”和“启动工资(starting-out wage)”也将从之前的12.6纽币上涨到13.2纽币。

联合工会表示,加薪意味着人们在租金和生活基本支出之外还能有一些剩余,不过距离“生活工资(the living wage)”还有不少差距。2017年的living wage为每小时20.20纽币。工会负责人Mike Treen认为,那些高于最低工资水平的薪酬标准也应该有所提高,这样那些已经有几年工作经验,并拥有额外技能和培训经历的人才也能有所收获。

奥克兰商会日前表示,企业目前已经普遍接受了工资上涨的事情,但是商会主席Michael Barnett始终认为,政府的这种做法缺乏合理原因;“他们要涨工资只是因为现在经济形势不错,这种做法有问题,合理的方式应是鼓励人们通过学习和奋斗去得到更高的薪酬。”

此外,Barnett先生指出,虽然目前企业对涨工资做好了一定准备,但是政府要在2021年把最低工资涨到20纽币的计划还是存在很大问题。

劳资关系部长Iain Lees-Galloway此前宣布,这一变化将惠及164000名最低收入者及其家属,全年提高工资高达1.29亿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