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澳洲对新西兰商品青睐度下降:进口额连年下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4-19 08:49: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澳大利亚对新西兰商品的青睐度正在下降!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澳大利亚进口自新西兰的商品(包括货物和服务)总值下降了11亿纽币。

 


CHRIS HUTCHING/STUFF

统计局对比了澳新两国双边贸易额发现,2017年,新西兰从澳大利亚进口的货物和服务总额为119亿纽币。而同时期澳大利亚从新西兰进口的货物和服务总额为136亿纽币。新西兰对澳大利亚属于贸易顺差。

统计显示,澳大利亚对新西兰商品的需求虽然有所下降,但依然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占新西兰双边贸易额的17.6%。不过随着中国市场的崛起,澳大利亚的这一“地位”有被取代的趋势。目前,中国进口自新西兰的商品占新西兰双边贸易额的16.8%,紧随澳洲之后。

2008年中新两国签署自贸协议,新西兰也成为首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议的发达国家。

一份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澳新两国的双边贸易是亚太地区“无纸贸易”实施最好的。无纸贸易旨在减少甚至消除贸易过程中的纸面文件,将贸易过程高效化、绿色化、节约化。


RICH PEDRONCELLI/AP

上周,澳大利亚贸易办公室宣布一项名为“亚马逊税”的新税种,将对通过电商渠道进入澳大利亚的总值超过7.5万澳元(相当于7.93万纽币)的低值商品征收消费税。另外自2018年7月1日起,澳大利亚将对向其境内销售商品价值不高于1000澳元的海外商务交易征缴商品及服务税(GST)。这一规定适用于通过商家、线上交易平台及转运商销售的商品。

目前,新西兰人从海外网购的400纽币以下商品绝大部分都不会被征收任何税款。此番澳大利亚引入“亚马逊税”,有观察认为新西兰可能会效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