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一算吓一跳:商家刷卡手续费是邻国二倍 推升物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4-20 16:53: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人习惯刷卡消费,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刷卡产生的手续费给新西兰的零售商家和消费者造成了不小的负担,反过来又会推升物价,受损的还是消费者。而且,新西兰刷卡手续费不是一般的高,相比英国和澳洲高出数倍不止。

 


新西兰商家接受信用卡支付需要承担交易额1.6%的手续费  123RF

周四(4月19日),新西兰零售商协会Retail NZ发布2018年新西兰零售业支付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本地零售商承担的信用卡(包括Visa和Mastercard)、非接触式借记卡交易手续费明显高于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同行。该协会负责人Greg Harford称,长此以往,物价会被推升,受损的还是消费者。

Retail NZ代表了新西兰5000家零售商。

“这次调查显示,在加权平均的基础上,新西兰商家承担的支付手续费是澳大利亚的二倍,是英国的三到六倍。”Harford说,“在加权平均基础上,新西兰商家接受信用卡支付需要承担交易额1.6%的手续费,非接触式借记卡交易需承担1.2%的手续费。而英国的这两项收费只有0.5%和0.2%,澳洲只有0.8%和0.6%。”

事实上,这笔额外的费用并非由商家承担,而是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新西兰大部分零售商不接受刷卡手续费,最终这项高额的银行收费都被转移到消费者身上。”Harford说。

他呼吁新西兰政府对此类收费出台政策,实施监管,并增加收费的透明度,缩小新西兰与其他国家的差距。

对此,Mastercard信用卡相关负责人Ruth Riviere称,无论Mastercard还是Visa,都为商家提供了很好的价值,减少了现金处理成本,使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并促进了商家的销售。

对于新西兰零售商质疑的刷卡手续费过高的问题,Riviere称,英国和澳大利亚政府对信用卡和借记卡的交易手续费实施监管。言下之意就是,新西兰缺乏类似的监管。

事实上,已经有游说组织要求新西兰政府采取措施,规范银行卡交易手续费。Payments NZ本周二致信商业部长Kris Faafoi,说明了这一问题。Mastercard和Visa最近也打算下调刷卡手续费。

在新西兰,大商家如品牌超市收取的刷卡手续费相对较低,而一些小商家则较高。不同类型的卡,手续费也不一样。对于零售商来说,白金信用卡的手续费较高,银行通过多收取的手续费给持卡者提供消费奖励,但这也意味着商品价格被推上涨,而持普通卡的消费者无意中承担了这部分成本。

“由于零售商倾向于在整体定价中纳入银行费用,因此实际上这部分财富从不富裕的新西兰人身上转移到富裕者身上。”Harford说,无论使用哪种卡,消费者并非输入密码就万事大吉,看似无需额外支付一分钱,其实手续费都包含在商品价格里。

“消费者对非接触式付款的需求不断增加,这对商家和消费者都产生了大量额外费用。”他说,“高额的收费让经济运行承担重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