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剁手税”要来了,对你的买买买有何影响?

日期:2018-05-01 06:56: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 据Newshub消息】5月1日,工党政府正式提交了一份有关“网购税”(或称“剁手税”)的讨论稿,标志着海外网购收取GST的工作正式启动。相信许多剁手党都很担心政策的实行到底会对你的买买买产生什么影响,下面将对“剁手税”的来龙去脉进行详细解答。

1. 我听说网购商品廉价如薯片的黄金阶段将要过去了,这是真的吗

嗯,有点是这么回事。

政府将对所有海外网购产品征收GST,意味着如果你要在Book Depository(购书网站)买一本《好饿的毛毛虫》,将要支付15%的税。

但,坦白说,大部分商品在加收GST后还是会比实体店便宜

2.那为什么政府要收“剁手税”呢

政府说,对所有的商品收取GST将对新西兰本地的生意更公平。按照现行政策,网购普通产品价格在400纽币以下的,通常不征收GST。这就让本地的生意很难和海外网络零售商竞争。

但,(即便征收“剁手税”),实体店还是很难与跨国在线零售商的竞争力抗衡,因为在线零售商没有实体商店的运营开支,也不需要支付店员工资。

然而,从实体店买东西还是有些额外好处的:比如你看中某样产品,你不需要等待就获得,也不需要付运费。另外,店员还能给你一些很好的建议,比如告诉你“很可能你1岁的侄女已经有《好饿的毛毛虫》绘本了。”

3.网购商品将会比之前贵多少

如果你想购买一双低调经典的跑鞋,在ASOS(英国在线零售商)上一双锐步Club C-85包含运费的价格是143.18纽币。如果要收取15%的GST,那同样这双鞋将花费164.66纽币。然而,在澳大利亚Platypus连锁鞋店这双鞋的售价是150纽币。这样看来,GST的征收似乎会让网上许多运动产品的价格和实体店持平。

但是,不同的产品征收GST后的情况是不同的。还是拿书举例,《好饿的毛毛虫》在Book Depository包含邮费的价格是11纽币,所以即便是加上15%的GST依旧比Warehouse18纽币的价格低很多。

4.不好意思,其实我不太清楚GST到底是啥

GST全名Goods and service tax商品服务税,是增值税的一种,是对新西兰境内销售的大多数商品和服务征收的税款。新西兰GST是按15%的税率征收,目前全球有数个地区均征收商品及服务税,包括加拿大、澳洲及新加坡等。

在新西兰进行消费,不管是去超市买的食物,还是麦当劳的全家桶,还是电影票,或者是经典的球鞋,都需要付GST。

GST的批评者认为,这个税不是根据工资水平收取的,因此对新西兰的穷人是很大的打击。但是许多经济学家都强力支持GST,认为它采取均一税率,执行起来很容易。

5.“剁手税”何时生效

2019年10月起将正式生效,在此之前你网购的400纽币一下的产品还是不用交税。

6.政府将从这个新的税收政策里面获多大利

根据政府官方的数据,政府将因为这个新政策得到相关税收第1年(2019-2020)5300万纽币,第2年(2020-2021)7800万纽币,第3年(2021-2022)8700万纽币。

7.反对党对“剁手税”怎么说

国家党支持对海外网购产品征收GST。行动党也对此表示支持,但同时认为征收的税应该通过减税政策还给新西兰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