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奥克兰Airbnb房主看过来:租金所得或被高额纳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5-23 16:47:4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市议会计划发布新规,要求通过在线短租平台(如Airbnb)出租房屋的业主缴纳更高的所得税率。该计划已经结束了公众咨询意见阶段,即将开会讨论决定。

英文原文:Auckland council targets Airbnb and Bookabach properties for higher rates

424559259371685

如果市议会新规获得通过,Airbnb房主将按照较高税率纳税

按照奥克兰市议会的说法,通过Airbnb和Bookabach这类平台出租房屋,房主一般来说享有较高的收益,应该“承担更高的税率”,一些出租住宅甚至可能因此被列入商业用房,和汽车旅馆归为一类。

本月,奥克兰市议会已经向一些据信利用Airbnb或Bookabach出租房屋的房主发送信件。

去年,奥克兰市议会出台了“住宿供应商目标税率”(Accommodation Provider targeted Rate)条例,简称APTR,通过提高税收改善奥克兰旅游基础设施。按照这一条例,普通旅馆、汽车旅馆和其他服务型公寓都将要缴纳更高的商业税率。但按照当时的规定,通过Airbnb这类平台出租的住宅只需缴纳较低税率,普通的出租房则不需要按照APTR纳税。

但这一规定即将迎来变化。

101532927063959

Bookabach总经理Peter Miles

按照奥克兰市议会最新的提议,如果住宅每年预订出租29到135晚,将被视为75%住宅和25%商业用房。如果年预订出租时间超过135晚,则被视为完全商业用房,按较高费率缴纳。

短租平台Bookabach总经理Peter Miles称,该平台上接近半数的房源年出租时间都超过了29天。他明确表示并不赞成APTR政策,因为旅游业的发展让包括旅店、酒吧、客运在内的不少产业都得到了实惠,为什么偏偏向房主收取较高的税率?这不公平。

“我们希望把每年135晚的门槛提高到180晚。”他说。

奥克兰市议会一名发言人称,针对提高税率,征集公众意见阶段已经结束,市议员们将在即将召开的财务和业绩以及理事会委员会会议上进行表决。

“我们认为将年预订时间180晚作为(提高税率)门槛,意味着房屋每年有半年时间处于住客状态,这一指标更类似传统的旅馆业,代表着商业用途。”他说。

Bookabach在今年4月份已经与奥克兰市议会就相关事宜进行了接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为180天的门槛较为适宜。

相关新闻

美国女子亲历陶朗加:房价已被Airbnb炒到畸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