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中国(浙江)--新西兰贸易投资洽谈会在奥克兰举行

作者: Sally  日期:2018-05-25 08:55:3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25日报道 记者Sally】24日,中国(浙江)--新西兰贸易投资洽谈会在奥克兰Pullman酒店举行,来自中国浙江省的60家企业来到现场与新西兰商界进行项目对接。  

据悉,本次洽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和新中贸易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浙江商会承办,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协办。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和浙江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率领118人贸易代表团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792842309274478

在开幕式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致辞表示,共同主办中国(浙江)--新西兰贸易投资洽谈会,是要落实中新两国“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推动浙江与新西兰经贸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的具体行动。

陈小平介绍了浙江省在民营经济、海洋经济、制造业和市场商务平台上的优势。他说,近年来,浙江与新西兰的经贸和文化交流也越来越密切。2017年,浙江与新西兰实现贸易额16.1亿美元,同比增长8%;新西兰在浙江投资设立189家企业,总额5.2亿美元;浙江在新西兰投资19家企业,总额8522.3万美元。他认为,双方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还有很大的空间。

225694324671527

 新西兰贸发局中国商务顾问艾隆(Mike Arand)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他去过浙江很多次,到过很多浙江很多城市,对那里的美食和人文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强调了新中建交40年来,两国在经贸、投资、旅游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的强劲发展。他还介绍了新西兰贸发局NZTE在推动中新企业间合作当中,做的一些工作。比如帮助企业对接中国市场,建立面向中国市场的电子商务模式等等。艾隆在发言中时不时说出几句中文,比如“宁波是个有意思的地方”,“东坡肉叫花鸡和西湖醋鱼我最爱”,让在场的浙江企业家们印象深刻。

970194083798363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周暐副总领事在他的发言中,如数家珍地谈到了中新两国关系发展当中的数个“第一”: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完成WTO谈判,第一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签订双边自贸协定,还是第一个开启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的国家。此外,去年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时,中新两国还第一个签署了关于“一带一路”的备忘录。

 263996723175976

周暐表示,上个月,习近平就中国的对外开放做了重要讲话,这也为中新两国间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奥克兰是新西兰经济和交通枢纽,浙江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引擎和出口大省,双方的合作有巨大的潜力。

这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新中贸易协会主席马田汤臣在发言中强调了投资与合作的重要性。他说,中国虽然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但是投资额却少于美澳英等新西兰传统盟国。他认为,新西兰与中国“一带一路”备忘录的签署,为两国间增加互联互通提供了契机,他希望两国借助“一带一路”的契机加强深入联系,也希望本次洽谈会上新西兰和浙江的企业能加深了解,合作共赢。

 393342332220493

885064772687088

浙江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随后介绍了浙江省的人文环境、投资环境和政府政策情况。她说,三十年来,浙江省GDP从124亿美元发展到了7667亿美元,实现了经济的高速发展,目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全国第一。她说,浙江省是市场大省、电商大省和外贸大省,有着良好的投资基础,优惠的投资政策,以及正在不断优化的产业结构。浙江将重点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鼓励加强与新西兰的合作。她宣布,浙江省贸促会还将在新西兰设立驻新西兰联络处,以增进双方的贸易投资往来。联络处由新西兰绍兴会馆馆长曾险担任首席代表。

701079556591859 

此后,吴桂英还向浙江贸促会驻新西兰联络处授牌。

 668828167999077

在嘉宾致辞之后,在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新西兰贸发局中国商务顾问艾隆和中国驻奥克兰副总领事周暐的见证下,浙江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与新中贸易协会会长马田汤臣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22839721383844

在开幕式之后,浙江贸易代表团的60家企业在现场“搭台唱戏”,与新西兰本地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据了解,浙江省贸易代表团内的企业都是在制造业、电信、农林牧渔、能源、贸易物流、纺织、教育、资产管理、中医药、旅游、安保等多个领域中实力雄厚的浙江企业。现场对接气氛热烈,还有企业直接把自己的产品带到了现场。

   

(洋人小哥马克与浙江企业在对接项目资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