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业组织向奥克兰机场开炮:收费高、服务差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6-05 20: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包括纽航和澳航在内的一个航空业组织向奥克兰国际机场“开炮”,称该机场收费不低,服务却不咋地。

英文原文:Auckland Airport charges hurting passengers, airlines say

789649020384262

MARTIN DE RUYTER/STUFF

本周早些时候,代表30家航空公司的新西兰航空公司代表协会(BARNZ)称,奥克兰机场的服务质量“不够好”。最近,另一家航空业游说组织A4ANZ(代表纽航、澳航和Jetstar等航企)也站出来说话,称奥克兰机场收费高、服务差。

在提交给新西兰商业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A4ANZ称奥克兰机场设定的服务价格不符合客户的长期利益,该机场必须采取措施来保护用户免受“机场处于垄断地位所施加的力量”的影响。

事实上,商业委员会也注意到这一点。在今年4月份草拟的一份报告中,商业委员会称对奥克兰机场未来5年的高利润表示担忧,该机场的收费已经超过了政府的预期。

据需,机场通过向航空公司收取降落费、跑道费、国际国内旅客费、停车费和行李托运费等获得收入。航空公司是机场的主要收入来源。

A4ANZ主席Graeme Samuel称,奥克兰机场处于垄断地位,“目的是攫取利润丰厚”。据估算,奥克兰机场已向股东派发了36亿纽币以上的股息。

House of Travel商务总监Brent Thomas称,目前急需升级奥克兰机场的某些设施。“客户体验并不理想。”他说,“我们收到了这样的反馈……显然他们(奥克兰机场)在这方面落后很多。”

170965810895068

BEVAN READ/STUFF

Thomas称,安检排队时间太久就是个大问题,安检设施建设没有跟上乘客增长速度。

按照奥克兰长期规划,国际和国内航班航站楼将合并,同时新增一条跑道。

面对批评,奥克兰市长Phil Goff称他对此并不认同。“我去过很多机场,奥克兰机场是通行最顺畅的。”他说。

他这样说并不奇怪,奥克兰市议会是奥克兰机场的大股东。

航空评论员、Aviation New Zealand前执行官Irene King称,航空公司多年来一直抱怨新西兰几大机场收费太高,但历届政府都未能解决这个问题。她也认为,新西兰几个国际机场的收费确实比其他国家的机场更高。当然,这里说的收费并非针对普通乘客,而是航空公司。

King说,航空公司担心高收费会推高机票价格,导致客源流失,让新西兰失去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力。

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enje Patterson称,航空公司被收取费用,这些成本都将传导到乘客身上。

奥克兰机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