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展望:新西兰经济增速将高达3% 但债务风险也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6-01 16:41: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经合组织(OECD )最新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显示,新西兰经济增速将高于大部分经合组织国家,经济活动将从消费向投资转变。

645679953606779

Photo: 123rf

在一年两次的经济展望报告中,经合组织预计新西兰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幅将达到3%。

受旅游业和消费的支撑,2017年新西兰经济增长稳健。

这份报告预计,随着移民人数增长步伐放慢以及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收益增长放缓,预计新西兰的个人消费市场也将放缓。但政府推出并参与投资的KiwiBuild建房计划以及其他陆续推进的新社区开发项目,都对奥克兰的房地产投资提供了支撑。

经合组织预测,政府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将增加,并且商业投资在去年年底减弱之后也将恢复。

分析认为,随着工党政府推行50亿纽币的家庭福利包、26亿纽币的大学学费减免以及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大笔投入,新政府的财政政策将会扩大。但额外的支出并未威胁到新西兰政府的财政稳定性,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仍在下降。

该组织预测,2018年和2019年新西兰政府的债务占GDP比重将从2017年的36%下降到35.7%和35.6%。

新西兰央行预计明年会升息,减轻缓慢上升的通胀压力以及进口价格上涨。预计升息后,通胀目标将维持在2%的中间点。

经合组织表示,新西兰明年升息的预期和政府支出增加将会改善新西兰的宏观经济政策平衡,两者也将有助于减少住房市场的压力。

但报告也提醒新西兰的决策者,解决奥克兰的基础设施和规划限制,对于缓解房价可负担性、提高薄弱生产力以及避免房价进一步上涨所带来的挑战至关重要。

经合组织同时警告,由于目前新西兰家庭债务收入比处于历史最高水平,眼下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住房市场急剧下滑。相反,如果奥克兰住房短缺引发价格进一步上涨并触发财富效应,则房价短期增长可能会更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