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这些Kiwi一分钱保险也不买!人数还在增加

作者: RyRy   日期:2018-06-17 12: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Fair Go】经常被推销保险有时觉得有点烦,但觉得完全没有保险……会不会没有安全感?下面这个故事推荐给大家:

你知道吗,身边一分钱保险也不买的人是存在的,而且在增加。

也许你会觉得他们奇葩, David Froom就是其中的一位,最近新西兰Fair Go节目专门采访了这类人。

David Froom大约从3年前决定放弃保险,一分钱也不买,原先交给保险公司的钱全部存起来。

3年过去了,David说他的各类支付(原先保险cover的)大概是几百元,他算了一下,他从保险公司那里省了大概3000块。

Ray Harrison是另外一位零保险的Kiwi。

他和他的太太Leena都对保险反感,夫妻两人都不买保险,“就是不想买,我是可以买得起的,但就是不想买。”

他们的家庭私有财产状况:一栋房、3辆车,另外还有一个caravan,一只猫,全部没有保险。

这些财产怎么办?比如说车,他们的其中一辆车看起来还挺值得偷的,1951年版的陆虎,感觉是朝鲜战场电影中经常出现的:

但Ray Harrison好像看穿了,如果丢了怎么的,也就算了。

Leena的小车则不值钱,“希望别撞上吧”,她笑着说。

原先他们也是买保险的,但有一次,电脑保险的索赔中,Leena说,在交了垫底费之后,拿到手的所剩无几,令她觉得很不划算,于是回家后取消了所有的保险合同。

上面这种Kiwi,当然是保险行业最不喜欢的人。

节目组采访了新西兰保险协会的负责人,请他谈谈看法。“他们在冒着很大的风险,如果出了事,他们会损失一切……这种故事我们在基督城大地震,凯库拉地震之后看得很多,这是完全可能发生的……”

记者:“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灾难,保险公司还能挣这么多钱?”

回答:“你需要合格的、有支付能力的保险公司,才能应对这些意外发生……有很多不正确的看法,认为保险公司总是在规避责任……事实是,超过90%的理赔申请保险公司都支付了……”

那么,对于不保险的这些人,发生意外会怎么办?

上面那家人家这两年还的确发生过,撞上别人的车了:

发生了这样的事,Leena就自己给别人赔钱,打到每个星期里支付一点。

“如果我们撞的是一台宝马,可能我会把贷款放到房子上面吧(如果那样房子就要强制保险了哈哈哈)……我们总是会付的。”

镜头回到高端访谈,主持人问保险协会负责人:“为什么保险业的投诉这么多,Fair Go节目里保险业是被投诉最多的行业。”

保险协会的人说,“保险是非常特殊的行业,保险是承诺,是对未来的承诺和支付。保险是好处是,它是一种众人的合作,每个人都预付一些……”

Anyway,保险是为了未来,未来之中是存在恐惧的。所以,对这种拒绝保险的公民,你是怎么想的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