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贸合作潜力有多大?这些龙头企业组团来到新西兰

作者: Sally   日期:2018-07-09 16:0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9日报道 记者Sally】7月5日,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会议在奥克兰天空城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尹宗华率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出席会议,与会的中新企业家代表共同商讨两国商务合作的新机遇。

25439093726438

此次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会议由中国国际商会、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和新中贸易协会主办,由中新商务理事会联席主席蒙牛集团协办。参会的企业包括了蒙牛、中钢、雅士利、中检、华阳、太保等多家重量级实业企业。

629952191294814

新中贸易协会主席马丁·汤姆森在致辞中表示,新中两国的双边贸易在近年来增长迅速,中国现在已经是新西兰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不过两国在投资领域的潜力还有待挖掘,尤其是乳制品产业上有很大的投资合作空间。他表示,对两国在贸易投资上的未来合作有很大的信心。

316272059364545

此次到访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团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尹宗华在发言中说,虽然中新两国地理位置相距较远,但是两国间有数个“第一”一直是令大家倍感自豪的。他本人,曾参与了中新两国自贸协定的谈判,见证了新西兰作为一个西方国家第一个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的过程。近年来两国间高层互访频繁,两国间的互信互惠互利合作也成果显著。

451751487453535 

尹宗华介绍称,2017年中新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14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1.6%。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将坚定改革开放,并开启改革的新篇章。中新两国的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将为两国带来更大的商机,也希望见到更多的新西兰商品销往中国。

739680182909242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商务参展黄岳峰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了两国双边贸易在过去十年间翻三倍的可喜成绩。他说,两国将在2020年实现双边贸易300亿的目标。他介绍说,在今年11月将于上海举行的中国进口博览会上,新西兰企业已经预定了1400平米的展位,仅次于美国和澳洲的参展商。他认为,两国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科技创新和农林产业上,有非常大的合作潜力。

546857622242803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市场准入司司长Tim Knox的发言中,谈到了两国的自贸协定升级、中国的消费升级以及“一带一路”机制有可能给新西兰带来的机遇,他希望借助这些渠道,看到两国间更多的实际投资与合作。

16980623864945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作为中新商务理事会联席主席,在发言中介绍了蒙牛在新西兰投资工厂并进行本土化运作的经验教训。他认为,蒙牛在新西兰的投资是基于中国消费者对优质食物和优质环境的需求。蒙牛在新西兰的工厂在投产后两年内即实现了营收平衡,这在畜牧业领域投资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他表示,新西兰工厂的成功经验,也让蒙牛坚定了在新西兰持续投资的信心。

703301103883902 

在主题发言之后,本次会议还就“一带一路”—中新乳业合作的新机遇和中新商务合作新机遇等两国话题进行了小组讨论。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执行董事杰柯陛还就该协会发布的“一带一路倡议:战略通途”的报告进行了主题发言。

777378707981094

803643141016414

6456717071297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