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约翰·基留下的大脚鞋,这位年轻的前海军有话说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奥克兰一神秘庞大建筑规划 推测为一大消费利好

作者: RyRy   日期:2018-07-15 11:17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奥克兰出现一个神秘建筑规划,暂不可公开其未来用途,但猜测对消费者是一大利好消息。

链接:New Auckland development fuels speculation about Costco's arrival

最近有人讨论和猜测一个位于奥克兰Wiri的重大项目开发,这个项目占地10公顷。

据传其设计采用超大型零售业的格局,疑似是一家从未进入过新西兰的大型海外零售商。

现在的新西兰零售专家也没有拿到确切消息,但认为:看规模看格局是Costco的可能性相当大。

Costco(好市多)是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1976年成立,在2009年是美国第三大、世界第九大零售商。Costco是会员制仓储批发俱乐部的创始者。目前 好市多在全球七个国家设有超过500家的分店,其中大部分都位于美国境内,加拿大则是最大国外市场近。

负责开发这个项目的开发商Logos也拒绝透露相关讯息。后者从Fletcher Building手中买下这块地,准备建造5.5万平方米的举行仓储式建筑。

零售业的消息称,在过去的一两个月里,Costco的代表的确来奥克兰,并在寻找奥克兰的潜在经营地点,要求:至少可容纳15,000平方米至25,000平方米的仓储空间,以及可直达高速公路。

新西兰零售专家Chris Wilkinson说,他并不清楚Costco是否选中了奥克兰的经营地,以及选在了什么地方。

“但是像Costco这种公司和宜家(需要大型空间的商家)一样,到了新西兰会发现能够选的现成的地方不多,可以说屈指可数。除了这里,北岸还有一个地方。”

那么在Wiri开店,会不会有点偏远?

零售专家认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Wiri]不是一个传统的零售目的地,但是尽管如此,无论Costco去哪里,它都定义了新目的地。

另外,早前澳洲新闻里,也报道了Costco正在新西兰选址,称“Costco在澳大利亚原先有9个仓库,今年(2018)还将开设两个仓库,新西兰也在筹备中,而这些品牌的服装也有机会出口到Costco的海外分店。”

为什么Costco来新西兰,对新西兰零售业会冲击很大?

这些年,很多人都是将Costco作为零售企业来研究的。超市、电商纷纷将其作为标杆企业。但学其形易,得其神难。Costco可能想说:“我表面上是个超市,其实我根本不是超市,我是你无法拒绝的中介。”

一般的超市,其利润来源于所售商品的零售价与进货价之差。通俗地讲,就是“卖东西,赚差价。”典型的超市通过大宗采购,将商品的进货价压到很低,然后平价销售,薄利多销,赚取利润。而Costco做了两件事情,让自己不是超市,而变成了中介:

第一件事是通过一系列措施,主动将销售商品的纯利润压缩至几乎为0。所有的超市和便利店,,都在追求毛利润率不断增长。只有Costco整天在想,如何可以少赚一点?今年毛利10%,明年能不能9.5%,后年能不能进一步降低到9%?在能够打平运营费用税费的条件下,毛利润率越低越好。

Costco澳洲店

在全球的Costco里,都藏着一个14的神秘数字,意思是任何商品定价后的毛利润率最高不得超过14%。Costco接近个位数的毛利润率,除去费用,交完税款等之后,纯利润就几乎为0了。可见,Costco“完全不靠卖东西赚钱”。而且,关键的是,这不是被动行为。不是因为竞争激烈导致毛利润率下降。而是主动行为,主动把毛利润率降到根本不赚钱的水平。也就是说,Costco“完全不打算靠卖东西赚钱”。

第二件事是Costco向顾客按人头每年收取刚性的会员费,成为其几乎全部利润的来源。Costco的会员分为非执行会员和执行会员,在美国和加拿大非执行会员的年费为55美元/年,执行会员的年费为110美元/年。相比非执行会员,执行会员还可以享受一年内销售金额2%返利,以及其他一些优惠。

它的利润额,不直接与商品进货价、销售价和销售量相关,而是只与会员人数直接相关。会员费就是Costco向每位客户每年收取的定额中介服务费。Costco每年收取的会员费,几乎就等于它全年的纯利润额。

Costco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过一句话:“公司所采取的一切行动都是为了给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了扩大会员数量。”这句简单的话道出了Costco的所有路线图。

所以,希望这次Costco在新西兰开仓库的消息能很快证实吧,这将是对K-mart,Warehouse这种传统经营模式以及Rebel sports、Brisco这类商店的一次重大的冲击。

仓储建筑建设工作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65873259829774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