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ASB预测:新西兰工资涨不动的魔咒将要打破!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7-15 11: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interest消息 Sunny编译】ASB表示,在三年内将最低工资提高到20纽币/时标志着新西兰工人工资增长缓慢的结束。

ASB表示,政府提出的全行业公平薪酬协议,以及集体谈判的举措,可以帮助工人领到更多的工资。但企业对于这些政策会对企业整体成本的影响仍持谨慎态度。

ASB高级经济学家Mark Smith预测,这些因素每年会使工资通胀率上涨1%。新西兰当前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16.50纽币。政府承诺到2021年将其提高到20纽币。这比2017年的水平提高了25%。

去年,政府宣布为新西兰的55,000名护工拨款20亿纽币,实现公平薪酬。在2018年政府预算中,政府还宣布为助产士拨款1.04亿纽币。

Smith预测,这些变化将使所有行业的员工受益。“它正在从更多的向雇主倾斜,转变为更多考虑雇员的利益。”

多年来,虽然新西兰经济发展繁荣,薪资增长一直缓慢。相信这个变化对于很多多年来薪水增长缓慢的员工来说是个好消息。

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有近50%的员工的薪水没有增长,其中17%的员工年增长率为低于等于2%。

为何新西兰人的薪水增长如此缓慢?

Smith表示这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包括劳动生产率增长放缓,经济发展日趋数字化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低(即通胀率低)。

据最新的市场调查显示,当前新西兰市场的就业信心良好,但人们对未来的加薪情况不太乐观。“过去很多年我们的经济增长非常强劲,工人们真的想知道‘我的回报在哪里?’”

前情回顾:新西兰人:我就业信心很强!但对未来加薪悲观…..

最低工资上涨将产生什么影响?

根据上周的NZIER商业意见季度调查(QSBO)显示,企业仍然担心最低工资上涨对其盈利水平的影响。澳新银行的商业信心指数也显示了类似的情况。

工资总体上涨也将导致CPI通胀上升。Smith表示,政府的工资变动将使CPI指数到2022年年中上涨0.3%-0.7%。

自2011年以来,新西兰每季度的整体通胀率一直低于2%的目标。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933791127508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