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油价、房租、电费都更贵了!年通胀率升至1.5%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7-18 16: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家庭支出增加是推动今冬到来之际通货膨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过去12个月,房租、建筑成本和电价的涨幅均超过了通胀率。

英文原文:Higher petrol and household costs push annual inflation to 1.5 per cent

464020205281564

JOHN HAWKINS/STUFF

7月17日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3个月中,家庭通胀水平的衡量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0.4%,年度通胀率攀升至1.5%。

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油价上涨,以及住房和家庭支出增长。今年第二季度,房租张福为0.8%,过去12个月的涨幅则是2.5%。

建筑成本在1年内上涨了3.9%,而电价在12个月里则提高了2.9%。

房价、物业维修服务和房屋保险的费用都有所增长。

新西兰统计局定价经理Paul Pascoe在一份声明中感叹道:“新西兰人正为维持家园正常运转付出越来越大的代价。”

第二季度汽油价格上涨了3.9%,最近几周有所回落。7月1日奥克兰地区燃油税的实施以及10月全国消费税上调,意味着在未来数月中油价依然会是通胀率的推手之一。

第二季度,水果和蔬菜价格有所增长,但与12个月前的水平相比反而还低了5.6%。

即食食品价格更加昂贵,与1年前相比增长了3%,这在新西兰统计局看来,部分是因为最低工资提高导致成本上升造成的。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源自多元化理论概念“一揽子商品”,旨在衡量当前的家庭支出状况。

二手车价格和家庭娱乐方面的支出在第二季度有所下降。视听设备和收费电视价格均出现了下跌,后者是受到了SkyTV降价的影响。

此次公布的通胀数据略弱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但与储备银行的预测完全一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60433844974236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