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人民币走贬 新西兰出口商将进入“战争阴影区”

作者: RyRy   日期:2018-07-31 10: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报道】中美贸易战对新西兰会有多大影响?最近新西兰最知名的独立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发文说:“这是一场战争,而新西兰处在战争阴影区”。这篇发表于7月30日的评论推荐给大家:

814368368070530

独立经济学家 Shamubeel Eaqub

中国处于特朗普贸易战的瞄准镜十字中心,目前为止阵势摆得不错,但损失可能比人们预期的更糟。

如果中国发动货币战争,可能会进一步破坏中美关系的稳定。对于我们新西兰的出口商来说,是时候仔细考虑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了。

中国是我们的首选出口目的地,占到2018年3月全年贸易量的20%。中国是新西兰乳制品,旅游业,林业,肉类和海鲜的重要消费目的地。

在过去十年中,中国的重要性对新西兰大幅增加。乳制品,肉类和林业等实物商品的出口十年前仅占总量5%,现在已增加到23%。

另外一个是服务出口,以旅游业为主的对华服务出口在过去十年中从占比7%上升到13%。

这意味着新西兰出口商和新西兰经济受中国的影响也前所未有的大——中国的经济表现,汇率和在全球事务的位置,也对新西兰很重要。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在新西兰走出危机的过程中,中国因素曾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时中国通过大规模刺激措施使其经济膨胀,尤其是更多的银行贷款,具有吸引海外投资、推动跨境采购和促进经济增长预期的效果。

由于中国是跨越许多国家的复杂供应链的一部分,所以对其他国家也起到了带动作用。新西兰受益于乳制品,肉类和林业出口的快速增长 —— 当时,新西兰对其他国家的出口都萎缩了,是中国使新西兰出口部门免受衰退的严重破坏。

但是,中国债务的增加并非没有问题。一些贷款没有用于好的项目,而且像房地产市场一样,经济的部分领域也在过热。

近年来,他们的政府一直试图在维持经济增长和减少贷款增长方面找到微妙的平衡点,并希望这个过程不要不激烈,以至于引发经济放缓。

近几个月来,中国经济的增长似乎正在放缓。与美国的贸易战有越来越大的风险。特朗普已经发出对中国向美国出口的所有5000亿美元(7310亿纽币)商品征收关税的威胁。

中国的政府似乎正在努力减少出口和投资依赖型经济带来的不利。他们通过放松银根,将流动性注入货币体系,并且看起来似乎在使货币贬值来缓解条件。

同时他们还宣布减税和基础设施支出计划 —— 经典的凯恩斯主义财政刺激计划。

自上月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了5%。这可能进一步激怒美国,美国一直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有利于中国出口商。

从某种程度上说,货币贬值会给中国当局带来时间。特朗普强加的关税会让中国受损,但实施反对策也会是双刃剑。关税是一种对你自己公民的征税,并让他们去恨你的竞争对手。

延迟报复性关税给予中国喘息空间,而货币贬值则减缓了特朗普关税政策的影响。


对于那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中国的出口商来说,他们现在就应该计划,面对更弱的人民币汇率,他们该怎么办?这会使新西兰出口到中国的产品更贵,也会抑制对新西兰出口商品的需求。

曾经在亚洲金融危机期间(1997),我们的出口商遭受了重创,旅游业多年才得以恢复。

如果中国放缓,对全球经济的蔓延影响将会很普遍,而新西兰将处于影响区。

中国当局正在采取措施,引导他们的经济走过未知的水域。到目前为止,措施是渐进的。

但贸易和货币战争的风险更大。我们的出口商应该制定自己的战争计划,否则有可能会成为美中贸易和货币战争交火的牺牲品。

扫描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6446213815744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