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退休村养老谨防“深坑”!这可能让你付出巨额代价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8-02 09: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Phoebe编译】投资入住一栋退休村住所,可能是每个新西兰人到了晚年的必经之路,但你不知道的是,这种养老方式或许还会让家庭蒙受重大财务损失。

631307012486329

Fair Go

Alan Carrington对退休村的“坑人”之举就深有感触,他的父亲James Carrington就在退休村住了很多年。这位老人年轻的时候曾当过兵,做过建筑师,为国家贡献过青春的他后来和妻子及5个孩子过上了幸福生活。

2006年,Alan的父亲James和母亲Dulcie上了年纪需要照顾,他们决定搬进Hastings的Gracelands退休村生活。James仔仔细细看过了和退休村签订的合同,对于合同中规定的条款十分满意。

根据合同,James为一栋退休村别墅支付了17.9万纽币费用,他可以入住新装修的这栋住宅。

在他搬离退休村时,这栋别墅会被再次出售给其他人,James能够拿回17.9万纽币,别墅出售后资本收益的一半减去翻新费用剩余的钱也会到他的手中。

那么,新装修的别墅是什么状态呢?对James来说,他入住时所谓的翻新别墅就是:一个必须得换的旧炉子,一个旧的电暖气,他后来用别的供暖设施代替了,干洗过的窗帘,还有专业清理过的地毯。

别墅里唯一全新的东西就是新刷了一遍漆。不过粉刷过后的房屋看起来不错,James和Dulcie住进去的时候都很高兴。

两位老人在这里住了好几年,后来Dulcie去世了,James自己在此一直住到了今年4月,他的健康状况那时恶化到了必须搬进护理养老院的地步。

一直以来,James都缴纳了日常月度费用。按照合同规定,他还要支付45000纽币的退出费。

但他没有想到,这次翻新别墅的费用竟然高达90500纽币之多。

801789453375348

Fair Go

他之前入住时只刷了漆、清洁了地毯和窗帘,可这次他离开时,翻新工程涵盖范围极广,包括一个全新的厨房、新的浴室、新的温室、全新的窗帘和地毯、新的灯具,甚至还有新的插座。

别墅以42万纽币的好价格售出,按合同规定,James可以从24.1万纽币的资本收益中分到一半,也就是12万纽币,加上原来他买入时支付的17.9万纽币,他一共应该得到29.9万纽币。

但是,扣除其他所有费用和90500纽币的翻新支出后,James只得到了13.7万纽币,这与他12年前支付的金额相比大大地缩水了。

James的家人找到了Gracelands退休村,但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在拜访经理时,他们被告知回去好好看看合同,别来找麻烦了。

他们一家人联系到了媒体,媒体帮忙咨询了Commission for Financial Capability的专业人士Troy Churton,他是退休村的顾问。 Churton和一位律师进行了交谈,律师确认“翻新”别墅应该指的是入住时间,而不是搬离时间。

同时他还证实,翻新工程不应该包括厨房和浴室全部换新,而应该只限于刷漆和清洁地毯、窗帘等。

媒体在与Gracelands退休村区域运营经理Phil Harman联系后,得到后者答复说这样的状况是否公平无关紧要,实际上这是双方协议(Occupying Resident’s Agreement)约定好的,他愿意和老人一家商量解决问题。

不幸的是,两周前老人James去世了,他的儿女们想要替父亲讨回公道,与退休村管理层进行了谈判。

最后,退休村同意将翻新费用定为22000纽币,这样James的家人能拿回来的钱是15.9万,尽管依然少于当年支付的金额,但他们已经感到比较满意了。

类似的情况可能还会发生。随着新的实施准则推出,2006年之后签订的此类退休养老合同已经对成本和费用进行了相当精确的计量,但很多在2006年之前签订的合同可能存在隐患,这需要在律师的帮助下进行检查,调整相关协议条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54859011799026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