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新西兰央行这番表态之后 纽币又开始掉头下行

作者: RyRy   日期:2018-08-09 09:3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综合消息】央行行长Adrian Orr宣布基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1.75%不变。央行表示低利率将维持更长时间,2020年之前都会不变。

今天早晨,如市场普遍预计,央行行长Adrian Orr维持基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1.75%不变。不过他同时表示,低利率将维持更长时间,下一次加息/减息时间预期是在2020年。

而上一次央行的预期,还是在2019年内。

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还表示,下一次动作可能是升息,也可能是降息。这个表态和上一次(今年5月)的说法相同。

央行表态过后纽币跳水下行。

566642633600495

目前新西兰官方贴现率1.75%的水平,自从2016年10月以来未曾变过。

另外从声明中看,新西兰央行对本国经济的前景整体看好。

央行在声明中说,全球经济增长强健以及新西兰元走低,支撑了新西兰出口收入。在国内,政府支出和投资将会增长,住宅建筑和家庭消费仍然稳固。

央行称国内劳动力市场仍然趋紧,并预期失业率水平会从现在的水平有所下降。

通胀水平正有所提升,朝着2%的中值水平增加。央行乐见通胀的恢复,不过路途将“有些颠簸”,因为包含了国际油价、汇率水平以及开征燃油附加税等几个因素。

相比而言,目前市场对于经济的看法,比央行上述的表态更偏悲观。

最近一项针对商界领袖和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预期未来两年经济增长都将放缓。

虽然调查主要是针对通胀预期的,但受访经济学家和商业人士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问题却更加悲观。

当被问及经济在两年内GDP增速时,由“经济学家和商界领袖”组成的受访者仅预测2.2%,这一数字6月调查时为2.7%。

根据前储备银行顾问Michael Redde的说法,这是自2009年新西兰经济陷入上轮衰退以来最严重的下降。他认为,这次对两年期增长预期的下降幅度,超过了12个月期预测,“这表明无论影响是什么,都不会迅速消散”。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39356487536231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