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纽币跌至3年低点!都因川普这个动作!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8-14 16: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unny编译】本周,纽币继续下跌,兑美元水平已经达到3年来最低。周一开盘时,纽币兑美元汇率已跌到65.68美分。

今年4月中旬,纽币兑美元汇率为74美分,近几个月一直处于波动下降趋势。

上周四,新西兰储备银行议息声明过后,纽币开启暴跌模式。央行议息决定中关键的一句话就是,“2020年之前继续维持1.75%的低利率”。上周五,纽币兑美元汇率在过去2年半来首次跌破66美分。

前情回顾:纽币开启暴跌模式!汇率预期已被大幅下调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表示,纽币疲软意味着汽油等进口产品的成本上升,而这个压力最终会转嫁给消费者。其中,最容易体现出来的就是油价。Zollner说许多产品的价格之后都会有所体现,从汽车到电脑,再到我们进口的食品

据悉,除了国内因素之外,本周纽币下降的原因也有国际市场的影响。

8月10日,美国总统Donald Trump宣布对土耳其进行经济制裁,致使土耳其里拉币值暴跌,对全球经济体系产生连锁反应

事件回顾: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他已下令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舆论认为,美土双方至今未就释放被土方羁押的美籍牧师一事达成和解,是特朗普决定提高土钢铝产品进口关税的直接原因,美土关系或因此进一步恶化。

Zollner表示,新西兰是一个小型的开放型的经济体,很容易受到全球经济变动的影响。

纽币下跌对出口是利好

纽币下跌造成的影响也不全是坏的,对于新西兰的出口产业而言是个利好。

上周,新任央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新西兰的出口产业应该乘着现在纽币汇率低、失业率低、利率低的有利情况,加大投资以适应不断扩大的对新西兰商品的国际需求。“所有商业投资的灯现在都是绿灯。”央行说。

Beef and Lamb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Burtt表示,出口产业的每个人都在密切关注着(纽币汇率)。他提到,在过去,纽币下跌曾帮助新西兰的肉类出口突破历史新高,以此带来的收益又可以回归到全国的经济体系中。

据预测,今年年底,纽币兑美元汇率将跌至61美分。但是在如此多变的全球市场中,其实很难对汇率的走势做出准确的预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264906198296994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