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肉制品厂计划引入100名移民工 当地工会坚决反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8-15 15: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新西兰肉制品企业Alliance集团正着手引入100名海外工人到南地的工厂,但此举遭到了工会组织的反对,称当地还有数百名失业者苦于找不到工作。

英文原文:Alliance move to import 100 overseas workers for Southland plants

925360338720734

ROBYN EDIE/STUFF

Alliance制造总经理Willie Wiese周一(8月13日)确认,公司由于雇员紧缺正在招聘海外雇员,寻找季节工“是整个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目前,Alliance在新西兰各地聘有约4500名季节工,其中仅南地就有2000人。

但当地肉制品行业工会组织Otago-Southland Meat Workers Union秘书长Gary Davis称,工会极力反对从海外引入工人,南地还有数百名工人申请这些岗位,但都遭到了当地肉制品厂的拒绝。

新西兰移民局上周五通知了工会有关Alliance招聘海外工人的申请。Davis称,这个消息“让我感到非常气愤,我们有不少人申请工作却遭拒绝” ,“当地人屡次申请,都得不到工作”。

他称,去年10月份共有1000人申请Alliance Lorneville工厂的工作,但结果只有400人被成功录用,“如果他们真的不缺人,我也无话可说。”

Wiese则表示,Alliance确实缺人,“招聘新西兰人是我们的首选,但考虑到无论技术类还是非技术类工人都非常紧缺,我们不得不从海外寻求人手,确保满足牧场主和客户的需求。”

此前,该公司已经与工收局、社会发展部和当地政府机构合作,展开一系列招聘。

Davis则认为,一些人即便通过了体检也没获得Lorneville工厂的工作,是因为他们受到了年龄歧视,一些人已经年过50,可能有潜在的疾病或曾有伤病,雇主希望避免这些风险因素。另一个因素则是毒品测试。吸食冰毒者其实比吸食大麻者更容易通过毒品测试,因为冰毒在体内只要6个小时左右就会代谢或排出,而大麻则需要数天甚至几个星期,很容易在尿检中被发现。

Davis认为,Alliance的招聘要求太过苛刻,无论体检还是条件要求都可以刷掉一大批人。

Alliance一名发言人称,该公司不便透露招聘条款这类敏感的商业信息。

Davis则担心,如果这个口子打开,明年将会有更多的外国人来到本地务工。“今年是100人,明年就可能增加到200人。”他说。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