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巨亏1.9亿纽币!NZ最大建筑公司难道要凉?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8-22 15: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在经过了多灾多难的2017年之后,新西兰最大的建筑公司Fletcher Building又迎来了日子同样不好过的2018年。该公司全年亏损高达1.9亿纽币,而2017财年其利润还为9400万纽币。

英文原文:Fletcher Building posts $190m loss as costs rise

840028255031619

Fletcher公司首席执行官Ross Taylor和前任董事长Sir Ralph Norris。DAVID WHITE/STUFF

Fletcher Building首席执行官Ross Taylor称,该公司澳新企业业务规模和收入均有所增长,“但成本增加,以及在计划之前为满足高于预期市场需求而进行的投资,已经将这些收益吞噬殆尽。”

该公司表示,其建筑和室内设计部门的亏损状况依然维持在2018年2月向市场公开宣布的6.6亿纽币水平。

公司年度收入为94.71亿纽币,而经营产生的现金流量在上一年的基础上增长了1.53亿纽币,达到3.96亿纽币。

Fletcher Building称,新西兰的住宅和开发部门表现突出,销售收入和利润呈现增长态势,在公司收入中占到了24%的比重。

全年整体住宅和开发部门吸金5.75亿纽币。

该公司在声明中指出:“在新西兰,住宅和开发部门表现突出,销售收入和利润不断增长,销售量从2017财年的499大幅增加到2018财年的714。”

Fletcher Building澳大利亚总收入有所增长,得益于所有企业都实现了销售增长和业绩提高,只有营业收入有所下降,因为大多数企业受到投入成本,尤其是能源和树脂材料成本增加的影响。

“随着新战略的实施,我们已经拉开了新财年的序幕,业务主次分明和运营模式调整有望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问题。”

该公司将专注于发展核心业务企业,继续稳定其建筑部门运营状况,完成非核心业务企业Formica和Roof Tile Group的剥离工作。

“我们预计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住宅领域的活跃程度会略有下降,而非住宅、商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活跃程度可能会提高。”

今年2月,Fletcher Building宣布其建筑和室内设计部门亏损6.6亿纽币,引发市场一片哗然,此事导致董事长Sir Ralph Norris辞职。

Norris表示,董事会必须对造成建筑集团陷入困境的巨额建筑亏损负责。他计划留任到明年。

454799039539598

SkyCity的新酒店和国际会议中心让Fletcher公司深陷泥潭。

该公司高端建筑部门在新西兰打造出了很多大型建筑项目,奥克兰的国际会议中心和基督城的Justice Precinct都是出自他们的手笔,但这两个项目也引发了公司的财务困境,2017年其亏损2.92亿纽币的原因就是“基督城和奥克兰两项重要合同的管理表现不佳”。

当时,该公司宣布其将停止对项目进行投标,同时全力以赴地完成未竣工的项目。

在Norris看来,2017年建筑部门的亏损应该归咎于项目管理不力、设计变更以及缺乏资源,尤其是工人短缺,等因素。

841237676244597

Fletcher首席执行官Ross Taylor表示公司今年将重点发展核心业务。DAVID WHITE/STUFF

“任何企业的蓬勃发展几乎都和破产一样糟糕,因为最终会遇到资源短缺的困境,在分包商和交易等都由于稀缺而变得更加昂贵的情况下,你的定价能力却要受到各种限制。”Norris说,“你会发现自己左右支绌,这意味着时间成本也对你很是不利。”

Fletcher公司在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雇佣了20000名员工,旗下有Fletcher Construction Company、Formica、PlaceMakers、Winstone Aggregates、Rocla Quarry Products、Gerard Roofing和Pink Batts50家左右的企业。

该公司市值在90亿纽币左右,目前开盘每股交易价格为6.90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