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的“打折”和“特价” 让人无奈让人绝望

作者: RyRy   日期:2018-08-24 09: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一个英文记者写的,与我心有戚戚焉……

491669698549875

我和我家附近的超市之间有些不好的体验。

我有一种喜欢买的咖啡,一个特定的牌子。超市也经常打折,打折和不打折的时候,价格要差几乎一倍。

但是,这却增加了我作为消费者购买的痛苦。

有时候,我能记着在打折时屯一点,有时候却记不住。我们是双职工很忙的家庭,两个全职,两个孩子,忘记特价时去购买,也算正常的吧。

结果我的感觉是什么呢?——我的感觉是,如果我不是特价的时候去买,我就等于白白被他们宰了(being ripped off)

后来,我逐渐说服自己去喝茶了,这样更便宜。

这种愚蠢的商业游戏似乎是相当普遍。相比之下,超市的打折行为至少还是可预测的。

有一次我在一家知名户外连锁店里买了一个自行车打气筒,买回来以后发现不好用,过了一天,我拿回店里换一个。

没想到第二天是打折。当时我就很不平,结果我不仅换了一个更好的打气筒,还退了一些钱。

我告诉店长,我还在他们的忠诚计划中。一个忠诚的客户不应该被这样对待。现在我买户外用品换了另外一家店。


最近我的另外一次遭遇也很类似。

我在新西兰购书网Book Depository上买了一本书,我也很喜欢读。

但是我买了一周以后,就收到推广邮件说,现在去买全部图书打六折!

我想和零售商家说的是:我真心没时间陪你们玩这个游戏!

作为消费者我希望的是:在没有"special" "sale"的时候去买东西,不是在被你们当成冤大头去宰的感觉!

我希望我付的钱是公平的,我还希望在每次我需要买的时候,就能自在地去购买。

调查已经显示,新西兰的所谓“打折幅度”大大高于其他国家,成为现象级文化:

但我发现在现在的新西兰,我的愿望有点是奢望,这些“打折”“特价”模式只是让我的生活更不方便。

你越不信任一个商家的价格,就越少去购买他们的东西。这是人之常情吧。

我想告诉超市:我宁可在家里想好去哪儿,也不愿意呆在店里去想哪些产品在特价。

这些店家为何不能换个角度思考?

我相信如果不玩这种游戏,店家和消费者日子都会好过一些!


新西兰网友评论

“同感!我喜欢买的Heinz牌Garlic Aioli酱在Countdown是$4.00或者$6.68,价格范围太宽了。Coke的价格也变动得很惊人,感觉像是欺诈。”

“其实特价的时候,超市还是赚了同样的利润。供应商提供了折扣,通常尽可能做到接近收支平衡,这样他们在工厂那头做到了销量,也拿到了折扣来抵消固定的管理费用。供应商协议基本上是保密的,否则会被超市把产品下架。 超市基本上就像黑手党一样。”

“是的在新西兰永远都不要买原价的东西,折扣价其实等于标准价格,他们还会赚取利润(除非是clearance item),我已经养成习惯,不打折就不卖。”

“说得好。下次再说说会员卡。我讨厌的是超市强迫我签下会员卡,因为不注册会员卡我连特价也买不到。 超市其实是从供应商那里拿到的特价,他们肯定应该把特价pass给顾客,而不是区分是否是有超市会员卡才能有特价。”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