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中资瓶装水公司被坎特伯雷议会叫停采水:违规生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8-27 08: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一家在当地备受争议的中资瓶装水公司被指未经允许,在基督城非法抽取地下水,已被要求停止采水。

英文原文:Environment Canterbury orders China-based firm to stop water bottling after it breached consent

316888405597309

Cloud Ocean Water公司位于基督城的采水地点    ALDEN WILLIAMS/STUFF

据报道,这家名为Cloud Ocean Water Ltd(产品为云海湾饮用天然泉水)的公司去年12月获得资源许可,获准在Belfast每年开采15亿升矿泉水用于出口。stuff报道称,这家中资公司仅花费2277纽币就完成了资源许可申请,每年用于监管的费用也仅仅几百纽币,引发了当地舆论的愤怒,认为政府在贱卖新西兰资源。

据stuff报道,按照这份资源许可,Cloud Ocean Water公司如果进入开采环节,必须事前通知许可的发放机构Environment Canterbury(简称ECan),才可以开始生产。但当地议会称,该公司并未通知议会主管部门,就开始在Kaputone Wool Scour旧址的取水井33米下钻孔采水。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这家公司从什么时候开始采水,但采水量估计已达到数百万升。

ECan上周知道此事后,于周五(8月24日)向该公司发出减排通知,要求立即停止采水作业。据报道,Cloud Ocean Water公司在没有向ECan提供水位数据的情况下擅自开采,导致后者无法计算其采水量,造成了另一次违规。

ECan高级运营经理Nick Daniels称,“我们上周晚些时候得知Cloud Ocean Water公司的这两个违规行为,这是不可接受的。”

收到减排通知(abatement notice)意味着这家公司必须马上停止采水,直至满足资源许可中要求的所有条件,才可以恢复生产。

370185002349214

AWA召集人Peter Richardson抗议政府允许外资公司采水    DAVID WALKER/STUFF

据悉,几大世界级的瓶装水公司每年从坎特伯雷地下抽取数以十亿升的矿泉水,Cloud Ocean Water公司获得的配额只占基督城每年开采总量的百分之一。但除了几千纽币的资源许可申请费和持续监控费用之外,瓶装水公司几乎不需要为这项“特权”买单。新西兰政府认为,地下水属于无主资源,这意味着无法定价,所以瓶装水公司无需为抽取的矿泉水付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成本出口到海外。

今年1月,基督城市议会称正在考虑对瓶装水行业征税的可能性,因为这些公司可以轻易获得免费的资源。

其实,对瓶装水公司意见最大的是当地民间组织。其中一家名为Aotearoa Water Action(AWA)的组织正针对ECan、Cloud Ocean Water公司和另一家瓶装水公司Rapaki Natural Resources发起法律诉讼,认为议会允许他们在当地采水是非法行为。

这两家公司获准在当地每年采水88亿升,相当于每天240万升。

AWA召集人Peter Richardson称,对于Cloud Ocean Water公司的违法行为,他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这家公司此前就有过不合规的历史,因违反了健康和安全条款被调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