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商业信心叒跌了 !连ANZ银行都说受到惊吓...

作者: RyRy   日期:2018-08-31 08: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昨天新西兰经济圈里最大的新闻还是商业信心方面。

商业信心叒跌了,投资预期调查变成负值。ANZ银行业昨天发出了警告:

337939045911921

ANZ商业展望调查公布的8月份信心指数——结果又跌了5个点。

ANZ银行昨天发布消息的时候,用了“spooked”(受惊吓)这个词。

6441123167108

下面一根深蓝色线代表商业信心,上面浅蓝代表企业主对自家企业经营的预期,可以看到商业信心节节败退,企业实际经营行为目前则还比较平稳。↓↓↓

809199531709253

但即便是在企业主对自家企业经营的预期中,也仅有净4%(积极态度减去消极态度)的企业主预期未来一年经营业务会变得更好。这说明了经济成长处于长期平均水平之下。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对此警告说:“短期之内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

在未来投资预期中,有净5%(预期减资的减去预期增资)的企业主预期将在未来一年内减少投资。ANZ银行说,投资预期的统计很少出现负值。

ANZ银行Sharon Zollner:“如果弱势持续下去,对于到今年年底的[经济]增长来说,这将不是一个好兆头。原先预期的下半年3%的年增长率将存在下行风险。”

262902512896932

ANZ过去的发布历史现实,投资意愿通常和未来几个月后的经济走势紧密相连(show a strong link ),如果历史经验成立,经济增速应该减缓。

但历史经验也有不准的时候,比如2015年国际乳品价格大跌,导致新西兰众多企业看淡未来投资,按数据经济应该趋于停滞,然而当年房地产市场兴起,带动经济走出好的数据。

Westpac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则认为,经济增长其实从2016年末已经减速了,“主基调是发展增速区域和缓,而不是大跌”

Westpac预期政府增加支出会起到推动作用,并预期2019年经济会重拾升势。

“我们怀疑商业信心下降的很大一部分,只反映了公司对新政府政策的不满,特别是计划修改劳动法。”这是Westpac经济学家的看法。“Ardern总理这周的讲话很明显是针对这些顾虑的,政府薪酬谈判的口子正在收紧。”

这次调查是在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本周二针对商业信心的讲话之前做的。


反对党如是说

另外一方面,新西兰国家党领袖Simon Bridge称,到2022年政府的“反增长政策”将会造成每个新西兰人平均一年损失1600刀。

779344937095139

658717547876608

周三,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ZIER)公布其季度预测,称“经济前景依然稳固,但下行风险正在增加”。其后国家党领袖发表了上述评论。

NZIER的最新季度预测显示,未来五年增长率将放缓至平均(仅略低于)3%。 该研究所还将其对2019年至2020年官方现金利率(OCR)增长的前景进行了调整。

“成本在上升,企业发现难以以更高的价格将这些转嫁给客户,这对盈利能力产生负面影响,”NZIER表示。

对此国家党领袖Simon Bridge称,“仅在过去三个月里,NZIER已下调了他们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测,这意味着到2022年,每个男人,女人和孩子的平均年收入减少1600元。对于一个四口之家来说就是6400元。他称这一切的原因是政府“实施了一系列不利于增长的政策”。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