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5500刀买的车竟是报废车!你的二手车查过历史吗?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9-03 15: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在新西兰买到进口报废车辆的可能性有多高?近日奥克兰一名男子偶然发现自己买到的摩托车竟然是在美国注销过的报废车,他此前却对此一无所知。

英文原文:Kiwis unwittingly buying written-off vehicles


今年1月,奥克兰男子Russell Malone在北岸的一家车行以5500纽币买到了一辆雅马哈型号为FZ6rc的摩托车。

2月份,Malone发现摩托车的前叉有噪音,速度越快噪音越大,于是就将其带去修理。万万没想到,他被告知自己的这辆摩托车是在美国注销的报废车辆,不适合出口。

车子的螺栓是不同的,且有些已经丢失,车架的焊接处有一些生锈的印记,整流罩的连接体也有毁坏和丢失。

Malone说自己在购买这辆摩托车时,工作人员没有给他出示CIN(Customer Information Notice:客户信息通知)。而根据法律规定,汽车销售商应该出示二手车的车辆信息,告知买家所售车辆是否有过损坏。

发现摩托车有问题后,Malone在3月就把车送回车行,但到现在他也没有收到赔款。争议法庭5月份处理了这个案件,要求Cycletreads车行赔偿Malone共5913.13纽币,其中包括摩托车进行的一些其它的维修服务费。但Malone目前还是在等待这笔赔偿款。

Cycletreads车行老板Sean Walsh表示,Malone购买的这俩摩托车在出售时还没有完全准好,正常情况下每辆在车行内展示出来的车都会附上CIN标签。当时Malone被告知这辆车很快就可以出售,但是并没有经过认证。

Malone说自己非常失望,因为没有任何的方法可以让争议法庭的判决结果可以被执行,商业委员会则表示没有调查的资源。

目前,Malone已经向地区法庭递交了民事诉讼申请,但是还没有得到回复。“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了…为什么法律没有任何效力呢?”

Walsh则试图否认自己的过错,说那辆摩托车的损坏都是非常表面的。他还表示自己可以给Malone赔款,但Malne应该先联系他。

据悉,同样型号的新车会卖到1.6万纽币。Walsh说那辆摩托车的标价就已经能说明问题(车出过事故)了,“我不是个专业的维修工,但那辆车骑着很好,我乐意骑它。”Walsh说,“我不会把质量不达标的车卖给任何人。”

新西兰的相关行业规定是怎样的?

据了解,所有进口到新西兰的受损车辆都被记录在案。新西兰汽车行业协会主席David Crawford表示,这个问题也是他们一直在致力于解决的,所有报废车辆在进入新西兰时必须要经过相应的审核过程。

通常,消费者购买车辆时都应该被告知车辆是否为报废的,但总有一些情况会漏掉这些信息。如果消费者没有掌握这些信息,他们在购车时就可能会做出错误的决定。

2016年以来,Trade Me要求所有从澳大利亚进口到新西兰的车辆必须标注清楚是否为报废车辆。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6月的那年,汽车争议法庭共处理了有关进口自澳洲的报废车辆案件至少11起。

为了让消费者可以充分掌握车辆的信息,建议汽车零售商可以提供关于这方面的确切信息。

679380798844323

消费者如何避免消息不对称?

建议消费者可以在买车时详细询问车行或者车主关于车辆的详细信息,同时也可以在线对有意向购买的车辆进行车辆历史查询。CARJAM就是一个这样的网站,消费者可以付费查到关于车辆的许多历史信息。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