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小企业主:我们不希望这样“被代表”

作者: RyRy   日期:2018-09-05 15: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成千上万的小企业主现在怎么想?针对上周政府成立“商业顾问理事会”,这个星期有篇来稿挺有意思,推荐给大家……

834729730784949

我们的总理挺会用词的,商业信心下降最近在她的嘴里不是什么“elephant in the room”(指显而易见又被忽略的事实),而是“big neon flashing light with fireworks going off behind it”(指一种只为引起人们注意却没有实际参考价值的现象)。

73607284307610

好吧,说的形象。但是,当她指定新西兰航空的CEO Christopher Luxon领头新的商业顾问理事会的时候,我有点蒙圈了。

Luxon先生我当然肯定他是一个好人,有能力,如果你让我去管新西兰国家的这个航空公司,肯定不到一天就要倒闭了。

纽航CEO执掌政府商业智库团队

但是所谓“房间里的大象”还在那里,并且也在思考:Ardern总理和财政部长,凭什么觉得这个人可以代表新西兰的企业呢?

他代表不了。

我听过他在商界早餐会上的发言,当听到他满嘴都是“可持续性”“商业文化”这些大词的时候,我差点被麦片噎死。

作为小企业主,告诉你什么才是现实的“可持续性”“商业文化”。

可持续性对我们来说就是每周要支付员工公司,能够付款就是可持续性。如果犯了错,生意的利润很快就会完蛋。

我根本不关心什么“NZ Inc”(新西兰本地拥有的企业),还有什么 'bringing New Zealand to the World'(把新西兰带到全世界)或者任何其他令人作呕的企业高端目标,只有住在金笼子里的人才能说得出口。

真正困扰我的是员工的问题,股东的争议,担心复印机修不好,担心IRD审计我(他们可能会阅读这个评论),担心我还没有时间去做好销售。

如果我的生意失败了,我可能就不能付房贷了,接下来还可能要搬家。

而我作为新西兰小企业主是很普通的一员。我相信全国有成千上万的小企业主和我面临同样的压力。不管是农民,律师,水管工,修汽车的,收债的都看到了这层阴影。

我们才是新西兰商业的真实面孔。

(媒体报道)身上有纹身的人去新西兰航空应聘被拒绝了,那么人呢?被我们这些小企业雇佣了。我们的酒比不上新西兰航空的餐酒,但我们实际运营了新西兰的那些酒庄。

我们是一种脆弱的存在。Luxon先生不能代表我或者其他大多数的企业主,他不懂我的生意,就像我不懂他的一样。任命他作为政府顾问团队的领头人,就像是任命我去驾驶一艘太空飞船一样。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