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上学生娃代价超乎你想象!这部分钱可能领不到了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9-05 12: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Phoebe编译】对于那些想要就读全日制课程继续深造的年轻父母来说,未来更好的工作机会和更光明的前途是极大的动力,但养娃的巨大成本和代价却先给了他们当头一棒,因为部分人会因此失去重要的学生津贴补助支持。

369499967535524

Fair Go

每一对新手爸妈都会为宝宝的降生而欣喜,可随之而来的尿布、婴儿食品、婴儿车、婴儿服……等各种支出,也带来了无穷的烦恼。

尤其是对那些心怀大志的年轻父母来说,继续读书深造谋求更好的未来发展,似乎变成了一项极其艰难的任务。

Danielle Van Meeuwen就有这样的感觉,已经当上妈妈的她23岁开始学习会计学位课程,爱上这个行业的她对自己毕业之后的未来充满信心。

395417356439612

Fair Go

原本她有点担心学业会影响到在一家餐馆里打工的收入,但后来计算了一下发现情况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她的丈夫Jonny在玻璃安装企业工作,工资也能贴补一部分家用。

Meeuwen不仅在餐馆兼职当服务生,平时还在家做点婴儿服装卖给别人,为生活整天忙碌。而她觉得自己有资格领取全额学生津贴,这就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家庭支出问题。

286630284463815

Fair Go

但是,现实与她的计划存在很大出入,她以前读书拿第一个学位的时候确实是有资格获得全额补助的,但随着她和丈夫第一个孩子的降生,情况就发生了变化。

当年读书的时候,年龄不满23岁的Meeuwen符合领取全额学生津贴的资格标准,因为她父母的共同收入不超过55000纽币的上限要求。

即使她后来和丈夫结婚了,学生津贴还是照常全额发放,此时还是由她父母的收入水平来决定领取资格。

474243832345768

Fair Go

在Meeuwen看来,即使夫妻两人生了孩子,学生津贴还是不会受到影响。

但实际上,当他们俩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学生津贴领取资格就要根据Meeuwen夫妇俩的共同收入来判定了,而且上限还要远远低于此前55000纽币的标准。

当得知只要收入超过22590纽币就没有获得津贴的资格时,Meeuwen十分震惊。

不过,幸好她还有资格领取其他补助,包括儿童保育补助(由于她自己照顾孩子不需要)、住宿津贴和家庭退税(family tax credit)等。

241610335517299

Fair Go

对于政府发放的其他类型补助,Meeuwen心存感激,但现实很残酷:每年所有这些补助加起来为6506纽币,而她的学生津贴是每年9276纽币,所以生了孩子后她损失了2770纽币。

在接受媒体针对这个问题的采访时,教育部表示,“从学生津贴角度来看,Danielle Van Meeuwen目前在经济方面已经独立,不再依附于她的父母了。学生津贴旨在降低高等教育的成本方面提供帮助,而不是包揽所有支出费用。其目的是为了帮助那些最需要经济支持的人。”

不过,媒体Fair Go认为教育部没有抓住问题核心,因为如果津贴是为了帮助那些最需要的人的话,那么Meeuwen在生了一个孩子后应该得到更多经济支持,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补贴反而少了。

她想提醒其他年轻人:在继续深造的路上生娃,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