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恒天然年报巨亏近2亿纽币 前CEO照拿800万年薪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9-13 15: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最大的公司恒天然周四(9月13日)发布财报,显示2017-18财年净亏损(税后)1.96亿纽币,是公司成立以来的最大亏损。但与此同时,已经离任的前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却拿到了808万纽币的年薪。

英文原文:Fonterra loss of $196m its first ever, Spierings gets $8m farewell pay

944288905443391

恒天然临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称,需对贝因美的投资进行重新考量  CHRIS MCKEEN/STUFF

虽然恒天然业绩不佳,但CEO的收入并未受到影响。去年,Spierings的年薪为823万纽币,较前一年上涨了57%,其中包括246万纽币起薪、退休金收益170,036纽币、绩效收入183万纽币(2016年)和385万纽币(2017年)。

算下来,他每周能赚到15.9万纽币,每天收入2.2万纽币。

其实在2015-16财年,Spierings的高薪就引发了争议,为了平息争议以及弥补超过700名雇员的损失,他主动要求冻结涨薪。

担任恒天然新CEO的Miles Hurrell(临时负责人)称,恒天然需要立即对中国合作伙伴贝因美的投资进行重新考量。

恒天然上一年财报显示,实现税后净利润7.45亿纽币,但今年3月份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在减持贝因美4.05亿纽币以及就2013年肉毒杆菌恐慌向达能支付了1.83亿纽币赔偿后,出现了亏损。

刚刚上任的Hurrell称,恒天然必须在新一财年提高业绩。“没有其他出路,这些结果不符合我们的标准。本财年,我们没有履行对奶农和持股人的承诺。“Hurrell说,除了达能和贝因美,还有4个因素造成了恒天然的亏损。

“首先,我们对于预期过于乐观;第二,黄油价格没有像我们预期的那样下降,影响了我们的销量和利润率;第三,本季末期预测出场牛奶价格上涨虽然对奶农有利,但对我们的利润构成了压力;第四,某些业务单元运营支出增加。”Hurrell说,“即便减持贝因美和向达能赔款,两项对资产负债率所占比例也仅为3.2%,我们的业绩依然低于去年。”

932206371190214

恒天然利润与奶价之间的比较

财报显示,恒天然本财年损失1.96亿纽币,销售额204亿纽币,全年股息依然为10纽分,已经在今年4月份派发。

Federated Farmers董事会主席Chris Lewis称,恒天然资产负债率从44.3%上升至48.4%,令人失望。

ASB分析师Nathan Penny表示,恒天然表现出一种令人担忧的趋势,因为如果不考虑贝因美和达能两个因素,恒天然的基本利润(息税前利润)已经连续两年下跌,共计损失了4.56亿纽币。

Hamilton Hindin Greene公司投资顾问Grant Davies称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结果”。

“即使你不考虑像达能和贝因美这样的不利因素,恒天然的收益依然减少了一半,成本增加,债务水平上升,利息支出更高。一切都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他不客气地批评说,“如果你回头看看2012年的招股说明书,那时每股收益约为42纽分,2013年为每股43纽分。现在收益大幅下降,人们有权利失望。”

相关新闻

新西兰有份年薪500万的工作招人 却无人愿接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