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印版滴滴打车落户新西兰 大量招募司机

作者: RyRy   日期:2018-09-19 15:3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新西兰网约车市场将迎来三分天下的局面。Uber和Zoomy之后又有一家重量级企业很快将参与竞争。

765909318823394

来自印度的共享打车企业Ola从本周开始在新西兰大量招聘司机,计划几周内在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推出服务。

2011年创立于印度的Ola已经进入英国和澳大利亚市场,作为澳新战略的一部分新西兰紧随其后。Ola称其在全球拥有1.25亿用户,每年乘坐多达10亿次。

645561418017164

澳大利亚是Ola海外扩张的第一步。今年2月,Ola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目前据称已有超过5万名司机,服务覆盖7个主要大城市。

为抢占澳大利亚市场,Ola给出的杀手锏就是在乘客端和司机端进行大肆补贴。

799301047555982

比如在悉尼,乘客前三次乘坐Ola全部免费,享受的最大金额为 25 澳元。另外,在促销期结束后乘客还能够享受半价打车待遇。

而在司机端,Ola只拿出行总收入的7.5%,且日后最多将这一数字提高到15%,而Uber则抽成20%至25%。

对此,司机表示通过Ola他们每小时可以赚50澳元,通过Uber每小时只能30澳元。可见,此次Ola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是有备而来、气势汹汹的。

在新西兰网约车市场,竞争对手Uber目前控制着奥克兰、基督城、惠灵顿、汉密尔顿、陶朗加、但尼丁和皇后镇的主要市场份额,相对较小的Zommy主要在奥克兰和惠灵顿。相比而言,新西兰人的网约车服务选择现在偏少。

目前了解到Ola新西兰地区抽成为9%。另外,Ola支持每日支付司机。

这对司机相当有吸引力,目前Zoomy新西兰的抽成15%,Uber抽成20%-25%。

Ola的手机软件中包含一键报警功能,可将行驶详情发送给亲友和紧急服务部门,也可实时跟踪车辆。

Ola是在印度人人皆知的品牌,Ola的海外战略也容易得到海外印度裔司机的响应。

据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约有1.9%的人口出生于印度,而且还有更多印度移民的孩子。甚至Ola在澳大利亚的应用程序仍然在表明这种联系:有的印度人在澳大利亚注册并添加他的手机号码时,印度有时会显示为默认国家。其实Ola就是在打感情牌,这点也是Uber难以做到的。

之所以Ola敢于如此以低价抢占市场,原因似乎是Ola“穷惯了”。而在进入像澳大利亚这样富裕的发达国家,即使Ola再补贴和烧钱,也照样能赚不少。整体来看,澳大利亚的客户预期和出行总价等都远远高于印度。

去年底,Ola宣布获得11亿美元最新融资,由腾讯与日本软银领投。Ola未透露腾讯具体的投资额,但外媒之前曾报道,腾讯考虑向Ola投资4亿美元。

34569534957923

712000057719515

有一个现象是,现在软银既是Ola的最大外部股东,也是优步最大的股东之一。市场分析认为,Ola进军澳大利亚新西兰市场的终极目的有可能是给自己增加谈判筹码。

而且就在最近Ola还修改了公司章程,以防止任何大型投资者强迫公司出售。Ola的创始人及其首席执行官Bhavish Aggarwal更是正忙于从其他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以减少软银对Ola命运的影响。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