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银行收益跌宕起伏 上季度利润再创新高

作者: Park   日期:2018-09-21 08: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新西兰各银行近来表现不俗,上个季度所获利润再创新高。

英文原文:Banks make another record profit in New Zealand

157041384064846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的最新分析显示,新西兰银行今年第二季度的利润比第一季度增加了14.61%,总计14.2亿纽币,扭转了上一季度利润下降11.35%的局面。

KPMG新西兰银行和金融业务负责人John Kensington表示,利润上升主要得益于利息增加4800万纽币,季度内其他收入增加7700万纽币。

其中,ASB银行的利息收入增幅最大,Westpac银行是非利息收入增幅最大的。

近来,有关各银行决定关闭新西兰部分分行的评论逐渐升温,而在有些地方关闭分行就如同“杀死一个社区”。

617935605511999

(随着Lower Hutt Wainuiomata地区ANZ分行的关闭,该地区没有银行了)

近几个月来,区域发展部长Shane Jones一直关注着银行的利润,称他们在新西兰赚取越来越多利润的同时,提供的服务却更少了。

梅西大学银行业专家Claire Matthews称,新西兰人长期以来一直对银行的巨额利润十分警觉,人们想知道银行是如何在低成本收入比的前提下做到利润上涨的。

从数据来看,各银行的贷款增长都十分稳定。TSB同比增长最快,为13.61%,Heartland紧随其后,为12.28%。BNZ、ANZ、ASB等银行在上一季度的借贷额都增加了1.5%以上。

196583921468898

虽然投资者贷款与前几季相比有所增加,但投资者占借款人比例仍为最小,其次是首次购房者和其他自住业主,大约20%的贷款是纯利息贷款。

Kensington说,除贷款增长外,银行的融资成本也有所下降,这有助于增加银行从贷款中获得的利润。另外,向储户提供的定期存款利率略有下降。

据Kensington,银行不愿放贷的情况有所缓解,但仍未恢复到一年前的水平。上个季度时,他曾怀疑银行利润下降可能是银行行业萧条的开始,无疑最近数据显示了一次强劲的反弹。“过去两个季度波动性很大,就看未来几个季度结果如何了,值得注意的是,商业信心仍在下降,而其他指标却比较乐观。”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