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未能落地 基督城这个重点项目从头来过

作者: RyRy   日期:2018-10-08 07: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基督城中心9亿纽币的项目Peterborough Quarter遭遇挫折。中资未能成功落地,当局只得寻找新的开发商,期待仍能完成这一项目。

近日商业新闻版刊出这条:

报道链接:International consortium's $900m development plans, backed by Chinese investment, collapse

33278918850323

Peterborough Quarter项目位于市中心,原址为基督城市议会旧的convention centre,计划开发为集餐饮、公寓、酒店、零售和办公一体的综合城市开发区。

事情要从2015年说起,当年,基督城市长Lianne Dalziel带领35人代表团出访中国,与姊妹城市巩固关系的同时,也对潜在的中国投资者伸出橄榄枝。

同一年,中国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公司之一国信集团表示,有意参与基督城建设,愿意通过筹资30亿纽币,投资基督城用于震后重建。

其后在基督城,国信国际和基督城签署了友好合作意向书,这一合作意向书不具有约束力,但当时,仍被看成是吸引新投资者来到基督城的一大进步,并且也获得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市长Lianne Dalziel和中方代表在签约现场:

449955413568765

意向书约定,由中国国信国际公司发起,基督城市政厅以及其他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并启动国信国际基金一号,总规模达20亿美元的基金将投入建设工程支持基督城重建。

由于这一约定是意向性的,当时参与签约的市议员Raf Manji作为双方主要联系人,也表示“尚无法保证”这家公司会在基督城有任何投资。

464604705092238

其后,新西兰方面的工作落到了基督城重建集团——基督城开发有限公司Development Christchurch Ltd (简称DCL或‘基开公司’)。DCL花了两年多时间,试图让这个项目能够上马。

基督城convention centre旧址位于Kilmore St,在Town Hall对面,地震之后就一直空着。

86232716342848

据信DCL在本地的合作方为Peterborough Quarter Ltd,这家公司的本地负责人为基督城公寓开发商Richmond Paynter和总部在悉尼的开发商Fred Rahme。公司的投资人则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Fred Rahme也同时担任国信新西兰公司的董事。

据报道目前两人均在海外,stuff记者试图采访他们但未能如愿。

业内消息人士称,该财团在项目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但未能在9月下旬的最后期限前申请完成资源许可,导致其土地选择权失效。 自从被选为首选开发商以来,该项目评估价值从5亿元升至9亿元。

DCL首席执行官Rob Hall在一份声明中说,“关键的阶段未能实现,决定中止项目合作”。

DCL目前已开始寻找其他有意向的开发商。“虽然中止合作令人遗憾,但我们知道还有其他有意投资的意向。”

这块土地紧靠Town Hall,也是基督城重建最重要的几个区块项目之一。

基督城DCL方面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保证这个“市中心关键位置”上的项目能够继续推进,“它的位置重要连接市政厅以及北面的开发区块。目前设计和总体规划仍在按计划进行。”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