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鼓励”农夫山泉在NZ采水?两大党打嘴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11 12: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披露的政府文件显示,上届国家党政府曾“鼓励”海外瓶装水企业在新西兰投资设厂,包括农夫山泉。对此,国家党领袖Simon Bridges最近表示,上届政府(国家党执政时)曾计划将农夫山泉在Whakatane附近设厂一事提交法院决定,但现任工党部长Eugenie Sage作出了最终决定,允许这家企业在Whakatane设厂。


最近一份根据官方信息法案披露的信息显示,在上届政府期间(2015年),新西兰贸促机构New Zealand Trade and Enterprise(NZTE)积极鼓励农夫山泉向海外投资办公室提交申请,获得Otakiri泉1亿升/年的采水配额。农夫山泉则在申请书中称,NZTE“欢迎”这一投资计划。tvnz报道称,这一披露的信息“让Whakatane居民感到愤怒”。

作为回应,NZTE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机构从2016年末就不再向海外装瓶水企业推介投资机会。

对此,经济发展部长David Parker表示,这些都是前政府的举措。但媒体得知,现任副财长David Clark和土地信息部长Eugenie Sage在今年6月份向农夫山泉发放了相关许可。

周一早间,国家党领袖Bridges接受采访时称,政府说此事与他们无关是在撇清责任,颇为“可爱”。

“我没有说他们做错了什么,他们立刻就与此事(国家党将农夫山泉的申请提交法庭)撇清关系,有点小可爱。最终是那些部长做了决定。”他说,“Eugenie Sage有绝对的自由裁量权,我知道这些是因为我也曾坐过这个位子。”

允许农夫山泉在Whakatane采水,在绿党内部也引发不小的反对声音,一些反对者甚至威胁退出绿党。

土地信息部长Sage在今年6月份告诉媒体,她也听到了反对的声音,“作为部长,我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她说。

近年来,一些外资瓶装水企业进入新西兰,并申请增加采水配额,引发了当地居民和政府内部的反对声音。反对者以“可能有损环境”以及“本地资源外流”为由,强烈反对政府发放相关许可。

在组建政府之前,工党承诺要整治免费开采国有水资源的做法,将对瓶装水收取每1000升2%的“水税”,但与优先党联合组建政府后,这一提议被撤销。总理Jacinda Ardern称,政府一方面需要遵守已经达成的协议,同时保护了新西兰的利益。

相关新闻

农夫山泉子公司要求提高采水量274倍 议会征求意见

农夫山泉子公司要在这里大大抽水 议会:没理由拒绝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