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强推季节工住宿面积不低于4.5㎡ 住宿业犯了难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15 07: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今年,政府开始强制执行保障季节工最低住宿面积的法规。虽然是为了保护工人的合法权益,但业内认为考虑到目前全国住房和住宿短缺的现状,此时强制落实这一规定并不合理。

原文:Minimum bedroom space rule applies to some seasonal workers, but not others

372642162609140

按照新的要求,季节工住宿空间不得低于4.5平方米    AMANDA CROPP/STUFF

按照现行法规,雇主必须向来新西兰务工的季节工(每年约1.1万人)提供不低于4.5平方米的住宿空间。这一规定已经出台数年,但最近才开始强制执行。但从效果来看,执行得并不顺利,一些住宿供应商抱怨,如果要满足这一要求,必须缩减目前的床位数。一些雇主发现,他们的住宿条件无法满足新的要求。

Hastings一家背包客旅馆老板说,如果强制执行这一规定,那么这家容纳19名季节工的旅馆只能容纳下14人。今年7月份,劳工部一名监察员来到她经营的旅馆,告诉她如果想继续为季节工安排住处,就必须缩减床位数。这家旅馆从2013年开始成为季节工的固定住所,当地议会批准可容纳19人。

这位老板说,她的旅馆一般用来招待季节工和背包客,其中一些背包客也在当地的种植园里工作,通常一待就是三四个月。每个旅馆房间可容纳6名季节工,但是按照新的要求,这样的房间只能容纳4人。而四人间和三人间也需要缩减一个床位。

647397878238031

新西兰从2007年开始引入季节工,随后人数大幅增长    

“这样我每星期就少收入650纽币,6个月算下来就是1.5万刀。”她说,考虑到这一点,她打算卖掉自己的生意,或者不再招待季节工,只接纳背包客。现在住宿已经非常紧张。

另外一些旅馆经营者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心。其中一家专门招待长期背包客的旅馆老板称,他们也想招待季节工,但政府的强制要求让他犯了难。

Horticulture NZ全国季节劳动力协调员Jerf Van Beek称,整个行业对季节工的住宿条件并不满意,从去年开始,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在南岛强制实施了季节工最低住宿要求,今年6月30日以后在全国推广,“如果你不提供足够的住宿面积,就不许招聘季节工。”他说。

690475303275151

季节工工作地点集中在Hawke's Bay、马尔堡和丰盛湾    EMMA ALLEN/FAIRFAX NZ

MBIE表示,所有的季节工住宿点都将由劳动监察进行核查,或者填写自我审查表。

季节工(RSE)项目从2007年4月份开始实施,当新西兰本地工人不够用时,允许新西兰的农场和种植园从海外临时招聘季节性工人。十年来,这一项目收到了不少本地雇主的欢迎,季节工人数从2007/8年度的4486人增长到2017/18年度的11,078人。超过半数的季节工来自瓦努阿图、汤加、萨摩亚等岛国,工作地点则集中在Hawke's Bay、马尔堡和丰盛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