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跌!思考基本面主导下的市场行情

  日期:2018-10-12 12:45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周三美股领跌全球股市急跌,美国标普指数500创下自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工业指数30滑落800余点,纳斯达克指数100暴跌4%。欧洲各大股指也跟随跳水,德国指数30跌愈2%,欧洲50跌1.7%。本轮股市暴跌行情可谓酝酿有时,直接原因为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将加快升息,引发美国公债收益率连续攀高,昨日美国10年起公债收益率升至7年高位,成为全球资金收紧的信号,就在前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战越演愈烈为影响投资风险情绪的关键因素。

本次股市暴跌的行情主要受到基本面主导,也是我们今天要谈的话题,即基本面如何主导市场行情与基本主导之下的交易心态。

基本面定义

交易分析中的基本面分析指的是对政治事件、经济数据以及重要人物讲话等的分析,具有典型代表意义如2016年的英国脱欧公投与美国总统竞选,当前的中美贸易战以及美联储升息等都是能够主导金融市场行情的根本性事件。我们说基本面分析实际上是主导金融产品大行情的根本性因素,而技术图表的分析是直观性的关注市场动作的可视性语言。

如何使用基本面来分析市场行情?

投资者分析基本面首先需要对基本的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就是什么样的数据会怎样影响某种金融产品的运行。如黄金为避险投资的主要对象,商品货币受国际贸易形势的直接影响,升息或降息对货币走强与走弱的联系等。我么以纳斯达克指数100为例对其大跌行情进行基本面分析。纳斯达克指数100在昨日美国三大股指中跌幅最大,单日下跌4.08%。如前所述,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引导投资资金逃离风险资产为打压股市暴跌的主导性因素。政府公债收益率受到各大央行对基本利率调节的直接影响,上周五美国9月份非农业就业数据公布后,投资者猜测将美联储加快升息进程,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联储升息过快”,对投资信心产生消极影响。另外,欧盟委员会近期向科技巨头推出新的税务项目,数额可达44亿欧元,对主要由科技股份组成的纳斯达克指数造成直接的打压作用。

如何结合技术图标看基本面?

最后我们在对基本面进行分析时仍然无法完全脱离对技术图表结合使用,由于基本面反应的为市场的大行情,交易者难以捕捉入场时机与价格,必须结合技术图表开判断市场的细节性动作。以下仍以纳斯达克100为例进行探讨。

纳斯达克指数100日线图

997719455883609

从图中可以看出自10月4日以来纳指便已经突破上行通道下行,结束了其近期的上行趋势,说明部分资金已经撤离,在基本面主导的大环境下,预示纳指将可能迎来较大幅度的修正行情。昨日暴跌后纳指目前测试斐波那契50.0%回荡线位置,也时前期上行趋势线支持的点位7000整数关口。我们说50.0%为斐波那契的潜在反弹位置,此处将由较强的支持。但卖盘压力较大,投资者需要静待市场给出的信号。由于美股在技术图表中仍然走在长期的上行行情中,我们难以判断是否当前的大跌为升势的结束,而修正后的价格也可能成为多头的入场时机。


想获取更多免费市场评论,了解市场走势及参加免费网络或面对面讲座,请扫描二维码关注CMC Markets全球中文社区:

▼点击操作

开设免费模拟账户,无风险演练交易


▼点击查看

访问我们的中文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免责声明

投资衍生品具有很大风险,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损失可能超出您的初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标的资产及其相关权益。我们建议您征询独立顾问的意见,确保您在 交易前完全了解可能涉及的风险。本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并没有考虑到您特定的目标,需求及财务状况。因此,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衍生品产品时,您 应当结合您的个人目标,需求和财务状况进行考量。

对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相关的产品披露声明能够在我们的网站 www.cmcmarkets.com/zh/legal 获取。至于新加坡,您能够在https://www.cmcmarkets.com/en-sg/legal-documents 获取我们的商业条款和风险警示通 告。


720888298589727

对于我们的服务和任何收费,所有细节都包含在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中,您同样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获取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 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金融产品前,请务必阅读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和其他相关文件。 


CMC Markets Asia Pacific Pty Ltd (ACN 100 058 213), AFSL No. 238054, 
CMC Markets NZ Limited Company Registration Number 170532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