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国经济风险趋势稳定 但不排除房价大幅调整风险

作者: Park   日期:2018-10-31 07: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harechat消息 Park编译】根据标普全球评级,新西兰的经济风险趋势从“稳定”变为“积极”。

691395622399625

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是标普全球的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独立信用风险研究和指标提供商。

在与房地产相关的经济失衡有所缓和后,标普全球评级(以下简称“S&P”)将新西兰的经济风险趋势从“稳定”调整为“积极”。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我们认为新西兰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已经稳定,因此将经济风险趋势调整为‘积极’。这反映出随着信贷周期的成熟,住房价格和私营部门信贷扩张的增速放缓。然而,经济风险的改善不会影响新西兰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问题。”

房价增速和私营部门信贷增长放缓的主要驱动因素是银行贷款标准收紧,以及新西兰储备银行实施宏观审慎工具。S&P认为,政府的政策和举措可能使得未来一年上述方面增速持续放缓。

近年来,中央银行试图通过2013年引入的贷款与价值比率限制来放缓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最近,政府根据新规定禁止向外国买家出售住宅房产,本月生效。

然而S&P认为,由于历史积累,房地产价格大幅调整的风险仍然很高。如果出现大幅调整,新西兰经济的外部弱点将放大对金融机构的影响。

如果通胀调整后房价的四年平均增长率低于8%,私营部门债务占GDP比例的四年平均增长率低于2%,那么银行系统面临的经济风险可能会有所缓解。

此外,S&P表示,新西兰银行业的行业风险趋势稳定。虽然银行业的资金状况仍然是银行体系的弱点,但S&P也考虑到新西兰稳定的行业结构。 

S&P还指出,澳大利亚金融体系很多方面存在潜在问题,包括经营、文化、纵向一体化、管理和监管有效性等。

虽然新西兰的主要银行100%为澳大利亚拥有,但S&P“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任何不利报告”。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