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到底雇了多少合同工?政府部门每年支出数亿纽币

作者: Park   日期:2018-11-06 08: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RNZ、scoop消息 Park编译】尽管政府早就下令削减花在合同工和顾问身上的费用,这一数字却不降反增。

675967477275257

Photo: RNZ / Rebekah Parsons-King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inistry of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Employment,简称MBIE)在合同工和顾问身上已经花了9500万纽币。

多年来,税务局(Inland Revenue,简称IRD)在合同工和顾问身上的支出更是增加了两倍,达到1.8亿纽币。在一份声明中,IRD表示,一些“大型、复杂的项目和计划”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在新西兰不容易找得到,而且只在一定时期内需要这样的技能,强调了合同工的必要。

而MBIE也对此进行了解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同一时期,MBIE被要求建立新的机构和职能,需要诉诸合同工、顾问和专业服务。”

政府在6月下令削减合同工支出,并取消核心国有部门员工人数上限,以鼓励削减合同工支出。

政府将对合同工支出进行更严格的监控

RNZ对一些部门进行的调查显示,不仅是IRD,交通部也是如此,今年花在合同工和顾问上的费用才下降一点点,但预计明年在咨询和研究等方面的费用将增加60%,达到800万纽币。

86339310002100

各部门每年在合同工身上花费天文数字

国家服务部长Chris Hipkins将对此进行更严格的监控,国家服务委员会(State Services Commission)刚刚向所有部门发布了如何明确报告合同工支出的指导方针。

MBIE首席财务官Stewart McRobi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取消核心国有部门员工人数上限,部门将努力在组织内部开发和利用更多的职能。今年早些时候他的部门被发现报告十分混乱,所报告的合同工支出比实际低了数千万纽币;截至2018年7月的年度新报告显示,该部门在专业服务上的支出高达4800万纽币。

在十年中,合同工支出费用在30多个部门翻了一番,达到5亿纽币,Hipkins在6月承诺要削减这一支出。

兼职短期工人需求稳定

另一方面,AWF Madison招聘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Bennett则认为,政府的做法可能是徒劳,因为最终是真正管理工作流程的人决定是否想要候选的合同工。

Bennett介绍说,市场对全职长期工作人员的需求稳定,但对兼职短期的工作人员需求也很稳定,比如IT行业等等,职位带来的灵活性是一件好事。IRD的很多临时工作人员就是AWF Madison招聘公司提供的。实际上,IRD还计划雇用更多的固定期限员工,在两年内这一数字增加了五倍至11%。

235826771417536

IRD还计划雇用更多的固定期限员工

社会发展部(Ministry of Social Development ,简称MSD)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将合同工支出削减了一半多。

合同工不只受到政府青睐

早在2014年,一份劳动力市场报告就指出,新西兰的雇主越来越倾向于使用临时员工或合约员工,而不是提供永久职位。

当时,工党评论说这绝非好消息,因为面对任意解雇,雇员没有足够的权利和应对的办法。来自招聘机构Hays的数据指出,64%雇主聘用了临时或合同制的员工,18%的雇主则表示计划增加短期合同工的数量。

各部门在合同工和顾问方面的支出

IRD - 2017-18年10个月内支出1.5亿纽币; 2016-17财年支出1.62亿纽币; 2014/15年度为5500万纽币

MBIE - 2017-18年支出9507万纽币; 2016-17财年支出9570万纽币

MSD - 1500万纽币(前一年支出3300万纽币)

司法部 - 3660万纽币; 2016/17未知

交通部 - 500万纽币; 820万纽币(包括研究和法律费用,不清楚是否包含合同工支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