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在新西兰买卖企业 买卖双方需要注意这些点

作者: Park   日期:2018-11-06 16: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每个企业主都有考虑卖掉自己生意的时候,Ralph Freeman也是其中一个。

英文原文:Younger generation poised to benefit as boomers exit businesses

712345250315632

Ralph和Simone Freeman

Ralph Freeman在德国出生,是一名工程师。24年前,Freeman和太太Simone旅游时买下了旅游生意Pacific Cycle Tours。

他是从另一个德国人手里买下了这笔生意,当时他对骑行或旅游业一无所知,前几年过得很艰难,“当我们买下这家公司时,甚至还没有居住权。”

到了今天,他的生意已经非常红火。

2012年的时候,Freeman生了一场病,他那时考虑出售自己的生意,后来想法搁置了,直到去年年底他的生意买卖中介找上门来,这个想法再次冒了出来。在四个月之内,交易敲定了。

如今一代企业主正准备退休,理论上意味着一波更新换代的商业将涌入市场,这对于那些不想从头开始的潜在企业家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311267604311452

SIMON O'CONNOR/STUFF

卖家进入市场

对于卖家来说,决定何时退出可能不是那么容易:有时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找到合适的买家。 

Tabak Business Sales的合伙人Damien Fahey认为,“如果运行得很好,并且各个流程和体系都就绪,可能不会花很长时间。”

226098526928716

Damien Fahey

他对潜在卖家的建议是,提前计划,看看在进入市场之前还有哪些方面能改进。买方在进入市场之前也会考虑风险,看一笔生意是否完全依赖于所有者来运行,流程和体系是不是都到位了,这一行业是可持续的还是一时兴起,生意是否只依赖一两个客户等等。

Fahey说,他的很多笔买卖都是在Tabak的数据库上进行的,该数据库有大约3500名潜在买家。他估计购买者的购买力总和超过40亿纽币,可以说购买生意的市场是存在的。

据Fahey介绍,有时候他们可能会放弃看了一半的业务,可能是因为没有盈利能力,也可能是太依赖业主,一旦业主离开,所有的技能和专业知识都将随之而去。

找到对的买家

有时,对的买家可能从没想过成为企业主。为此,就需要非常专业的服务进行匹配。位于南岛的Platform1就是这样一家公司,从猎头业务起家,现在公司有一个潜在卖家数据库。

合作伙伴Peter Roborgh介绍,寻找买家通常不是最难的,寻找卖家才是,因为很多企业主通常不知道有这项服务存在。

849616601533055

Peter Roborgh

而对很多习惯了舒适区的工薪族来说,从领工资到企业主的转变可能一时难以接受,“他们可能还不擅长积累大量财富”。

Roborgh认为,逐步进行生意转换对买卖双方都有好处,这样一来,潜在买家可以不必一下子担负太多责任,卖方也可以腾出时间和资金。买方可以作为短期雇员先到企业中适应环境,业主则可以考虑是否继续进行交易。同时,买方可以在这段时间观察企业是否有任何短板,并决定是否继续投入热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