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不少KiwiSaver用户账户缩水 银行提醒市场会波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06 15: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我的KiwiSaver余额损失了200纽币。”一名用户抱怨说,“而且我投的是保守的基金。”

原文:'You've lost my savings': KiwiSaver members struggle with downturn

318354200286021

CHRIS SKELTON/STUFF

“过去一年你让我的(KiwiSaver)账户损失了2670纽币,我妻子更惨,她的KiwiSaver整整损失了4200纽币。”另一名用户留言说。

ASB银行KiwiSaver主管Aidan Vince说,最近有不少客户向他们抱怨称,KiwiSaver余额经过一年的投资理财不仅没有增值,反而缩水了。

“我们接到不少这类信息,不断有人问‘发生了什么’‘我的钱去了哪里’之类的问题。我明白,这种感觉确实不好。”Vince说。

其实,KiwiSaver也是一种投资理财,是投资就有收益也有损失。stuff刊文对此进行了解读。

市场本身有起伏。“我们知道这种事情迟早会到来,只是不知道时间。”Vince说,有时候是市场的正常调整,比如股价下跌10%上下,其他时候则是真正的下跌,这时市场进入低迷期,整个大环境因此发生转变,经济进入衰退,悲观情绪开始弥漫,股市进一步下跌。

大部分人在其一生中都会经历几次这种规模的市场颓势,比如这一次,一些投资者都从未经历过如此严重的市场动荡,即使最小的因素也会成为媒体的头条。

但这仍然是正常的市场波动。

当市场出现动荡,通常股市也会大跌。对于普通用户而言 ,每个支付日投入的金额是固定的,但对于投资者而言,他们会在经济低迷、股市下跌时购入更多的股票或者其他资产,当市场回暖时,损失的余额会更快恢复。

另外,KiwiSaver是一种长期理财工具,大多数人的理财周期都长达10年甚至更久。所以,如果你对自己的投资配置感到满意,可以不必在乎短期的损益,也没必要每月甚至每天都查看余额。

Vince称,客户的心情可以理解,他们担心自己的余额一夜间蒸发掉,“这正体现出选择基金的重要性,比如KiwiSaver。它既不是银行账户,也不是定期存款,但它是个好东西,只是需要你适应市场波动。”

如果你对经济低迷感到紧张,那么就需要测试一下你的抗风险能力。比如,如果你很快就要动用资金,那么你应该选择保守型基金。如果打算长期投资,就可以选择风险相对大一点但有良好成长性的理财产品。

如果您不确定什么类型的基金适合自己,可以咨询基金公司,他们会提供个性化的建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