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NZ银行调查:建议以客户为中心,取消“垃圾产品”推销

作者: Sunny   日期:2018-11-07 07: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TVNZ和Australian Financial News消息 Sunny编译】近日,金融市场管理局(Financial Markets Authority)和新西兰储备银行(RBNZ)对于新西兰银行体系的调查结果出炉。调查显示,新西兰的银行体系并不存在广泛的不当行为或者不良文化,但也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Source: 1 NEWS

据澳洲财经见闻报道,从2017年底开始,澳大利亚皇家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开始了对澳洲金融体系为期12个月的调查。随着调查的持续进行,不断有银行业的丑闻爆出。

前情回顾:澳洲银行坐实欺诈顾客丑闻,NZ银行能自证清白吗?

这也给新西兰的银行业一个重要的警告。根据本次调查的结果显示,新西兰银行体系在“行为风险”的管理中存在问题,这容易造成银行出现不当的行为。例如,调查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有超过43万名银行客户被收错钱,总计给客户造成至少2390千万纽币的损失。

Source: 1 NEWS

调查还呼吁银行取消对员工的销售激励制度,例如向顾客销售银行产品。

11月6日,在TVNZ早间新闻节目Breakfast中,新西兰消费者协会主席Sue Chetwin谈到了本次调查的结果,并提到了对那些最大银行的警告。

“本次调查发现,银行应该在以下方面做出改善,将客户真正需要的产品提供给他们,以客户的想法为中心;而不是试图销售那些垃圾产品,应该真的去照顾好消费者。”

“如果你能从这次调查中学到什么,就是银行应该提高对待客户的方式。”

此外,Chetwin也提到,政府在这方面也应该要承担起责任,推动银行内部良好企业文化的发展。政府应该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管,以确保它们良好运转。

对于消费者而言,Chetwin认为这份调查报告的公布是有好处的。“当他们进到一个银行,他们也许可以获得值得他们相信的良好建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