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养老金的资格年龄与何有关?女性比男性晚领两年?

作者: Park   日期:2018-11-14 16: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如今,在新西兰领取养老金的资格年龄为65岁,但有呼声认为应该将年龄线提高。对此,作者Rob Stock发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英文原文:Health expectancy rises put pressure on to lift age of NZ Super from 65

974765844032406

123RF

Rob Stock认为,女性领取养老金的年龄不应该比男性晚两年。

许多人主张提高领取新西兰养老金(NZ Super)的资格年龄,一般来说是将其与不断上升的预期寿命联系起来。

817238102721372

退休专员Diane Maxwell曾表示,新西兰养老金的领取年龄门槛必须上升,建议国会在2034年以前将其提升到67岁

如果要将养老金的资格年龄与某种东西联系起来,应该是健康期望。

健康期望指的是人们到了某个年龄时,身体还能达到一定的健康标准,身体无残疾。低于这一年龄的人,还能够通过工作谋生,只要年龄歧视的雇主还愿意给他们一个机会。

大多数人认为,提高NZ Super的资格年龄是减少养老金支出的唯一真正可行的手段。

1990年至2013年间,男性健康预期从63.3岁上升至68.2岁;女性的健康预期从67.2岁上升到70.5岁。即使这样也不会改变今天NZ Super的成本,但它会减缓成本的增加。然而养老金政策从未完全基于逻辑,而是和政治有关。

文章作者认为未来NZ Super的资格年龄会均衡上升,很可能会在经济危机之后匆忙发生。如果和作者一样,相信NZ Super会变得不那么慷慨,可能就要自己做好准备:选择一项理财计划,充分利用KiwiSaver,获得一处无债务的房屋,并保持就业到60多岁。

同时这也很难,涉及到规划、收入要超过支出、退休债务、投资、保持更新技能以及身体健康等等。

396823054923555

123RF

黄金规则:

*以无债一身轻为目标

*存钱和投资,给自己更多选择

*要赚钱就要有健康的身体和技能

注:本文不代表天维网观点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