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这些Made in NZ只卖国外 新西兰本地却买不到!

作者: RyRy   日期:2018-11-19 07:2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人口不到500万的新西兰出口很重要,新西兰人对自己的出口品也感到自豪。但是,新西兰有些产品,本地人还没有机会看到,就已经装船出口了。

你要等待新西兰超市货架上有卖,恐怕头发会等白。这就是小市场的痛苦吧——小市场不仅让那些国外大品牌不太想到新西兰来,而且新西兰本地品牌也会自己diss,等于说:这些本地牌子也放弃了本国市场,直接去赚外国市场的钱啦。

最近,Stuff有篇经济报道,就数了几样这类的Made in NZ,来看看这些品牌你平常是不是真的找不到?

相关报道:The NZ-made products Kiwis can't buy

372642294313994


只卖给亚洲人的奶酪

新西兰的奶酪一直享有世界级的名声,其中恒天然生产的不少牌子也是家喻户晓。比如Kapiti奶酪挺有名气,还曾作为礼物送给皇家。

2012年新西兰总理John Key去见女王,想带点土特产,最后就选了带了一盒子Kapiti奶酪到白金汉宫。其中包括1公斤的Kapiti Kikorangi Blue Cheese。

520314213689002

但同样是恒天然的奶酪,有的新西兰人都没听说过。

在恒天然Lichfield的乳品厂里,生产一种“Tāupo牌”的盐水浸泡奶酪,并且从不在新西兰销售。

上个星期恒天然新西兰年会上有些样本,本地的记者第一次尝了一下,他们发现,新西兰奶酪爱好者其实错过了一样美味。但是你去查一查,会发现这种奶酪的说明上写着:“专门为亚洲人的味蕾定制”:

908355712362434

到底口味上有何差别呢?

据了解和本地口味不同的是特别creamy,另外甜味也加重了。原来亚洲人更喜欢奶味重的cheese。

恒天然一位发言人说,Tāupo牌cheese早在1990年代就开发了,是Tokoroa附近的Lichfield乳制品厂生产后,全部出口亚洲地区,最近还在Best New Zealand Cheese目录下获得了国际奶酪奖银奖。

不过,新西兰本地人却买不到……


有名的酥饼你也买不到

新西兰的南Taranaki地区有一家大食品公司叫Yarrows the Bakers,他们有一个获奖配方,生产一种好吃的shortbread酥饼,但如果你要吃,要飞到韩国才行。

工厂位于南Taranaki的Manaia小镇,这个镇小到你可能没听过,却享有新西兰“面包之都”的名声。进小镇你就会看到这个:

795245691729059

小镇最大的烘焙公司Yarrows家族烘焙一共雇佣了200个员工,24小时生产,新西兰各地超市卖的很多面包、冷冻酥皮,都是从这里出来的。

他们有的产品是不卖新西兰的,如有一种shortbread酥饼,用韩国进口有机米粉加上新西兰的黄油制作。

Yarrows the Bakers首席执行官Philip Yarrow说,这种shortbread现在有1140家店有售,都是外供,过去6个月他们专为韩国星巴克供货。

“也是酥油面团做的,不过奶味很重。”厂方说,他们厂在新西兰也卖shortbread酥饼,不过不会卖这种。

273780041054043

家族企业继承人Philip Yarrow说,“不是我们不愿意在新西兰卖,是这里的市场不愿意支付这么高的价格……它真的不便宜。”("It's not bloody cheap.")

95240505065817


最新兴起的羊奶产品

还有一种新西兰土特产,也是专门卖给亚洲人的——羊奶产品。

到新西兰的超市逛一逛,很少机会能看到羊奶产品的——反正新西兰从来不缺牛奶,不缺乳制品,大部分新西兰人就不会掏更多银子找替代品。

所以像Spring Sheep Milk这种羊奶粉品牌,也是“眼睛向外”的。

总部位于奥克兰的这家公司已生产好几年,现在有4种sheep milk产品,包括益生菌羊奶粉,全脂羊奶粉和两种羊奶咀嚼钙片。

Spring Sheep首席执行官Scottie Chapman表示,除免税店里外,其所有产品都没有在新西兰销售。

370139938173685

免税店里卖的也是针对亚洲旅行者的。

顺便说一句,现在羊奶农很紧俏呢,奶羊正以每年几千的速度增加,Waikato地区到处在招人,农场用羊换牛,赚钱的前景更好……

Spring Sheep这个牌子来自北岛Waikato地区,现在只出口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马上也会到中国。

对于不卖新西兰本地市场的理由,他们说:“Kiwi市场的乳品供应不缺,因为我们有鲜牛奶啊。”

看来,奶羊以后还会更多,只是新西兰人还会继续喝牛奶……


错失的新品发布合作机会

说了吃的,再说点穿的。具有鲜明新西兰特点的Allbirds羊毛鞋这几年很火,包括好莱坞影星Leonardo DiCaprio以及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内的很多名人,都穿过这种舒服的羊毛鞋。

996914860875401

虽然Allbirds是海外制造的,总部在旧金山,但品牌是新西兰全白队的Tim Brown创建的,用的是新西兰美丽奴羊毛,在很多人眼里还是一个新西兰牌子。

和许多流行品牌一样,Allbirds也喜欢在发布新品的时候找一家独家合作方。今年5月份时Allbirds在麦迪逊花园广场是和Shake Shack餐馆连锁合作,发布的新款就命名为Shake Shack Tree Runners。

290770339399122

从2016年以来,这个牌子有6个独家合作特殊款,但却好像忘记了它的出生地新西兰,大部分新西兰都买不到。

由于这种特别款的销售期特别短,这意味着如果不特别安排给新西兰,新西兰人只能找代购了。


委屈的新西兰网友留言说:

“去年在澳大利亚看到一个Mainland牌子的有机黄油,250g $2.30,从来没在新西兰看过。”

“大家不要忘了,新西兰质量最好的牛肉和羊肉都是首先出口的,我们买剩下的不但价格贵,质量也不是最优的。“

“新西兰愿意花钱购买高档食品的人太少,大部分都是从超市买点便宜货。”

“我也知道有新西兰生产的好商品不在这里卖,我一个朋友生产高档护肤品的,直接bypass新西兰,因为太多便宜低价的竞争在新西兰。她卖到日本、韩国可以挣更多钱……我自己的小生意是卖天然健康产品的,一个月新西兰只有1个order,美国和英国占到95%,其次是澳大利亚。新西兰的GST也很困扰,……不是抱怨,我直说事实。”


啊啊啊啊,

原来这就是真相~

44957596578882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