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ASB调查显示:新西兰未来经济向好,后劲持续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20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一项最新的季度调查显示,尽管消费者和企业对经济不甚乐观,但新西兰的经济前景向好,一系列经济数据都支撑这一调查结果。

314646605212348

Source: 1 NEWS

ASB最新季度经济预测显示,尽管不少人认为经济前景黯淡,但一长串的积极指标都预示着新西兰经济将向好。

该银行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随着资本品(Capital goods,一般指用于生产的机器设备)进口增加以及企业信贷增加,新西兰经济显示出向好的趋势。预计今年底到明年初,新西兰经济增长率将略低于3%。

“调查显示,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仍然对新西兰的商业信心指数造成冲击并处于低位,但让我们感到鼓舞的是,迄今为止,几乎没有明显的迹象表明商业信心的下降已经影响到经济增长。“他说,“随着政府关键政策的陆续落地,同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商业领域面临的不确定性正在减少。”

Tuffley同时表示,低利率环境对经济也是一个加分项,在2020年8月之前,央行的官方现金率仍可能维持在1.75%的低水平。

“这印证了我们的判断,即经济增长和中期通胀前景不足以触发加息。”Tuffley说,并补充称央行预计将采取非常温和的紧缩周期,也就是从2021年底开始进入升息周期,预计官方现金率峰值为2.75%。

另外他强调,新西兰没有受到美国与中国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但我们需要关注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增速是否放缓。”他说。

Tuffley称,新西兰成品油价格上涨抵消掉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低借贷成本给家庭带来的收益。“生活必需品(诸如燃料、租金和食品)支出上涨正在给新西兰家庭带来压力,特别是那些可支配收入减少和预算紧张的家庭。”他说,对经济的真正考验将是企业是否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如果企业发现需求增长不足以对价格形成支撑,经济增长和核心通胀的增幅可能在未来6个月内放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