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关闭wex.nz等多个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域名

  日期:2018-11-28 16:35 阅读:  来源:36氪  
分享到:
邮箱:

数字货币交易平台wex的域名wex.nz近期被新西兰政府强制关闭,新西兰域名管理委员会表示wex在注册时使用虚假的联系方式,这种行为违反了新西兰的相关法规。

新西兰关闭wex.nz等多个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域名

wex.nz已经无法登入

这并不是新西兰政府第一次关闭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域名,在wex.nz之前,新西兰域名管理委员会已经相继关停了wexbet.nz, wexcash.nz, wexcoin.nz, wxcash.nz和wxcoin.nz等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域名。

事情的起因是新西兰监管机构收到大量涉及相关域名的投诉,之后监管机构对每个域名注册细节的进行调查,在11月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监管机构表示其中数个域名在注册时使用虚假的联系方式。该监管机构表示有效的注册联系方式是所有.nz域名生效的先决条件,该监管机构同时表示“新西兰域名管理委员会根据《 .nz Principles and Responsibilities policy》中的规则验证相关域名的准确性,对于弄虚作假的域名进行强制关闭。委员会希望.nz域名是安全可靠的。”

尽管新西兰政府为了避免出现潜在的风险关闭了wex.nz域名,但同时也让很多来不及撤回资金的投资近遭受损失,对此新西兰域名登记处已经通知任何受关闭wex.nz域名关闭影响的投资者,如果怀疑存在欺诈和犯罪行为,可以与执法机构联系。同时投资者也可以向该国一家名为“Netsafe”的机构提交自己的损失报告,Netsafe为一家第三方机构,致力于为该国互联网用户提供安全的网络环境。

事实上,新西兰拟对数字货币交易采取手段早已有迹可循,新西兰金融监管机构(FMA)在今年10月份发布一份报告,报告表示将加强对于数字货币行业的监管,对于不合规的金融公司将进行严格管理,并向新西兰居民强调比特币和其他与加密货币挂钩的投资产品的弊端。

还有一个有趣的事情就是在今年10月初,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了一些利用她的形象做数字货币宣传的虚假Facebook广告,这些虚假信息还宣称新西兰财政部投入了一半收入在比特币上,或许这也是拉低新西兰对数字货币容忍度的原因之一吧。

此次wex.cn的域名被关闭也引起俄罗斯媒体的关注,Wex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被认为是已经被查封的数字货币交易所BTC-e的继承者,BTC-e被认为是最早的俄罗斯加密货币交易所。2017年7月BTC-e的俄罗斯高层Alexander Vinnik参与洗钱并且涉嫌攻击Mt Gox交易所被美国政府逮捕,BTC-E的网站也被扣押。该平台于2017年9月中旬以Wex的名义重新上线,注册地位新加坡。

据俄罗斯新闻媒体Bitsmedia报道,在被新西兰关闭域名后,wex.nz已经注册了一个新的域名,“请使用我们的镜子 wex.link”,交易平台在其官方推特上写道,这也是wex近几个月以来为数不多的更推,为此一名用户在回复其关于wex新域名上线的消息时写道“谢天谢地,至少3个月后你又回来了”,事实上自今年夏天以来该平台的管理员都显的相当安静,与此相反的是用户们不断抱怨无法从该平台提取资金,目前该平台也只提供XMR和ZEC的提款,但它们的流动性非常低。

自今年8月份以来,已有多名用户针对wex的欺诈行为进行投诉,赔钱的用户通过创建网站以及电报群的方式分享彼此的最新消息,据10月21的一份帖子,已经有35人向俄罗斯内务部提出请求,要求对wex展开刑事调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