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在水下种植这个东西 竟然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

作者: Park   日期:2018-11-29 16: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NIWA科学家表示,在水下种植海藻森林将有助于对抗气候变化。

英文原文:Underwater seaweed forests tipped as next big thing in climate change fight

675820916473261

Wendy Nelson

亚太地区的科学家们联合起来探讨商业海藻养殖在降低全球二氧化碳水平方面的潜力。 

NIWA海洋生物学家Wendy Nelson博士表示,到目前为止,气候变化的计算中还未真正考虑到海藻等海洋生物。

Nelson说,海藻有许多用途,包括作为食物、生物燃料、药物、多糖、陆地和海洋动物的饲料等,此外,它还可以缓和海水酸化。

据介绍,新西兰大约有1000种不同类型的海藻,马尔堡峡湾(Marlborough Sounds)有很大的海藻养殖潜力,而养殖海藻需要在水流量、营养水平和水交换良好的地方进行。

167888847627195

PHIL HEATH

总部位于Nelson的Waikaitu公司在马尔堡峡湾收获裙带菜(wakame,通常称为“裙带菜海藻”),把它变成有机肥料。  

奥克兰大学与该公司合作开发了一项新技术,旨在为全球农业和水产养殖业创造几种新产品。政府已为该项目提供了610万纽币的资金。 

51138174056439

SUPPLIED

Nelson认为,将来有一天汽车甚至可以用海藻作为燃料,美国等国家目前正在进行基于藻类的生物燃料的试验。人们燃烧矿物燃料时,油或煤、二氧化碳被释放到大气中。海洋对气候起着非常重要的缓冲作用,如今已经吸收了大量二氧化碳,变得越来越酸。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二氧化碳从大气中带走。Nelson说,人们认为在水下种植“森林”是值得探索的一种方法。 

研究发现,海藻的有机物质具有转化为生物燃料的潜力,这可以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并提供可再生的替代燃料。海藻养殖场将从大气中吸收二氧化碳,特别是在海洋中。 

452722359535211

SUPPLIED

该论文由Nelson共同撰写,被美国学术出版社Springer在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的250项突破性研究结果中提名。到目前为止,气候变化主要集中在更容易处理、理解和测量的陆地系统上,还没有集中在海洋系统上。

Nelson说,新西兰目前对海藻水产养殖感兴趣,但还没有实际行动。在世界很多其他地区,海藻养殖是主要产业,如中国、韩国、日本等,在海藻产业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在新西兰情况却不是这样,要取决于产品的用途,如果要出口,必须生产价值非常高的产品。目前,人们看到了机会,但还不知道如何去实现。

Nelson认为,也许海藻不是解决气候问题的灵丹妙药,但却是可以用来改善沿海环境的策略之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