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华为参建新西兰5G网被政府叫停 被指存“严重风险”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29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华为参与新西兰5G网络建设再生变数,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GCSB)最近表示,通讯运营商Spark计划引入华为的5G网络,可能给新西兰的国家安全带来“严重风险”。

原文:Ministers briefed on GCSB's Huawei 5G ban

901010466417855

今年初,Spark在奥克兰市中心测试华为5G网速    TOM PULLAR-STRECKER/STUFF

按照计划,Spark希望从2020年开始使用华为的5G移动网络基站,并且最近根据法律要求,将这一计划通报给政府通信安全局(GCSB)局长Andrew Hampton。该局最近表示,经过评估后认为,如果Spark引入该技术,会对新西兰的网络安全带来较大风险。

周三(11月28日),Hampton将该局的评估结果通知了Spark,这意味着Spark引入华为5G设备的计划将无法继续进行。

Spark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将细致研究GCSB做出该决定的原因,并考虑采取下一步措施。

“虽然我们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但我们相信这个决定不会影响我们在2020年7月1日之前推出Spark 5G网络的计划,但新西兰政府必须提供必要的频谱。”

据报道,在此之前,华为已被禁止在澳大利亚和美国提供5G设备。

680588025343570

MARK SCHIEFELBEIN/AP

虽然GCSB一名发言人称,该决定是一个过程的开始,而不是结束。但主管GCSB的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表示,他已经看过了GCSB的报告,并接受评估结果。

一直以来,新西兰政府并未限制网络运营商使用来自华为的设备,这些设备也被Spark、2degrees以及其他超高速宽带运营商广泛使用。

但消息人士表示,新西兰作为“五眼”情报联盟的成员,政府在此类问题上面临不小的压力。

Little表示,虽然GCSB禁止华为参与新西兰5G网络建设,但公众无需担心目前在用的华为通讯技术。

“这是根据特定法律,专门针对Spark发布的评估通告,它不适用于Spark目前正在使用的任何其他技术。”他说。

当被问及这一决定是否会给新西兰带来外交影响时,Little表示已经向其他部长通报了评估结果。

奥克兰IT服务供应商Gorilla Technology首席执行官Paul Spain认为,新西兰政府作出这一决定,多少是迫于外界的压力。

“美国一直在向其合作伙伴,包括‘五眼’联盟其他成员和新西兰试压,让他们在网络建设上不要使用华为(的技术和设备)。”他说。

另外来自业内的消息来源称,新西兰一直试图与美国和中国保持良好的关系,但在华为这一问题上承受压力。

Spark表示,禁止华为参与新西兰5G市场建设,将对该公司的成本支出造成冲击。

另一家网络运营商2degrees发言人Mathew Bolland表示,目前还未与GCSB就禁止使用华为的设备进行接触,但批评政府这种排除竞争的做法令人失望。

相关新闻

通讯部长:不排除禁止华为建设新西兰5G网可能

华为的5G网速到底有多快?Spark在街头试了试…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